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護環境是人人的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環境是人人的責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綠色,是生命的象徵。綠色,是現代文明的標誌。人類的生活離不開周圍的環境,周圍的環境也時刻影響着人類的生活。近幾年隨着環境污染的日益嚴重,環保問題以成為一個全球關注的問題。所以,我們全家決定舉行一個環保親子活動,讓周圍的環境變得美好起來。

  我們家所在的花苑是一個綠樹成蔭,鮮花盛開的花園式住宅小區,作為小區的住戶,我們有責任和義務維護小區環境的優美。

  作為家長,我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女兒作出表率。每天將家中的生活垃圾裝入塑料袋中並及時地丟入小區指定的垃圾桶中。這樣保證了垃圾不落地,避免了環境的污染,保持了公共環境的乾淨整潔。

  我們的一言一行同時也感染着女兒,使她也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哪怕是手中一張小小的紙巾她也會捨近求遠投入小區的垃圾桶。並且會對小區中一些居民隨意將垃圾丟在草坪上的不文明行為加以譴責。當然,我們不僅要環保綠化,不隨地吐痰,扔垃圾等等,還要環保電池,

  我們都知道,一旦廢棄在自然界電池中的汞會慢慢從電池中溢出來,進入土壤或水源,再通過農作物進入人體,損傷人的腎臟。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無機汞可以轉化成甲基汞,聚集在魚類的身體里,人食用了這種魚后,甲基汞會進入人的大腦細胞,使人的神經系統受到嚴重破壞,重者會發瘋致死。可想而知,電池的危害性多強啊!所以,我、爸爸和媽媽都一致認為首先應該來環抱電池。我們先把家裡的廢電池收集起來,再扔進小區里專門扔電池的垃圾筒里。接着,我們就帶上一個袋子,到大街上去檢查地上有沒有別人扔掉的廢電池,如果有的話,就撿起來,裝進袋子里,碰上一些小店,就進去問店主有沒有廢電池,然後把那些廢電池也收集起來,裝進袋子。這樣,很多很多的廢電池都會被我們裝進袋子,扔進電池垃圾箱。你說,我們周圍的環境不是更加美好了嗎?

  為了我們家園的美麗,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愛護環境是人人的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環境是人人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