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孔子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但丁說:“友誼是照亮你一生的明燈。”英國有句諺語道:“一個真正的朋友是只需要的時候給你幫助,使你感動。”

  我就有這麼一個朋友,我的朋友,你是否還記得我,我是你轉入我們班的第一個同桌,我見你的第一眼令我矚目的就是你的頭髮,還留着長長的劉海,不小心還會遮到眼睛,眉毛淡淡的,飄飄的。小小的嘴,高高的鼻子,白白的皮膚,讓我忘不了的還有你滿臉的麻子。你的笑總是讓我記憶猶深,每當你一笑,嘴巴咧開,露出兩個小酒窩出來,只好害羞地用手攔着。

  還記得小學六年級時,學校開展了運動會,因為人少所以我被替上了長跑,要知道,長跑可不是我這小胖的強項。起跑時,別人一個個爭先恐後,把握落在了最後,漫天的灰塵使得我一邊跑,一邊咳嗽,很是吃不消,那時我便聽見了你的加油聲,我鼓起馬力奮力奔跑,可現實卻是殘酷的,他們漸漸遠去,而我,似乎永遠追不上他們了,我一步一步賣力地跑着,跑着。豆大的汗珠從我的額上一滴一滴地滾下,落在肩膀上。呼吸伴隨着我的腳步越來越急,越來越短促,氧氣似乎有點供應不足了,頭腦出現些許的眩暈感,景物在我眼前模糊了起來。當最後一個對手衝過終點,結局已定,而我似乎永遠跑不完了,同學們看的看成績,寫的寫通報,堅持還是放棄,對於當時幾乎要倒下的我是個抉擇,我的心灰了起來,打算在下一秒放棄的我若隱若現地聽見了你的呼喊,頓時我的心中感到友誼的力量,心中一輪新的太陽彷彿正緩緩升起,我似乎打了強心劑般一刻也沒停地奔向終點。雖然是最後一名,但我覺得我贏了,我戰勝利我自己。

  在我們都在的時候,有歡笑有哭泣,有自豪也有委屈。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三年的時光一晃而過。畢業的那一天更是眨眼而過。

  那天,你與班上的女生在講台上,唱着《心愿》這首歌。“輕輕的一片片,一年又一年,長大間我們是否還會再唱起心愿,心愿······”

  唱完后,你哭了眼睛緋紅緋紅的,因為你知道,是時候離開了,我也想哭,可是怕哭出來被你看見,咬着嘴唇強忍着眼淚,我不哭······

  如今,你已經轉學了,也許我永遠永遠也無法再見到你了。呵,不過,一直以來,我都為有你這樣的朋友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