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吧!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吧!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紹興縣秋瑾小學四(4)班秋實文學社 趙鍇傑

  指導老師:俞 剛 

  在我的一本書里,有一篇叫《匆匆》的短文。這篇文章雖然不到150個字,但我讀起來卻感到很親切,每讀一次都會有新的感受。 

  這是一篇描寫時間的散文,形容時間每時每刻都在我身邊走過,不論我們洗手、吃飯、學習還是睡覺,時間都“嘀嗒嘀嗒”地從我們身邊走過去了。讀了這篇散文後,我進一步認識到時間是公正無私的,它對每個人都一樣,不會多給這個幾秒,也不會少給那個幾秒。誰想讓時間過的快一點,或是想讓時間過的慢點,都是不可能的,問題在於如何做時間的主人。 

  學習中,我體會到只有珍惜分分秒秒的時間,才能成為時間的主人,而不做時間的奴隸。對於我來說,上課時認真聽講,充分利用每節課40分鐘的時間,課後,認真完成作業,擠出時間多看書,充分利用課外時間,這樣我就成了時間的主人。 

  十幾年了,爸爸媽媽都在柯橋賣布,很晚回家,我天天傍晚都是一個人在家,做完作業就看課外書。窗外,小朋友們玩的可火熱了,我掂起腳尖望望他們,真想馬上出去和他們一起玩。可我看了看課外書,還只看了一點點,就又坐下了,直到看完才出門去玩。我想如果我把時間大量地浪費在玩上,我就成時間的奴隸了。 

  學習中,我進一步加深了對《匆匆》這篇散文的理解,珍惜時間的人,哪怕給他幾分幾秒,他也會有所收穫,過的很充實的;反之,浪費時間的人,就是給他幾十年,也會覺得一無所獲,無比空虛。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進難買寸光陰”,願所有的小朋友都能珍惜時間,做時間的主人,不做時間的奴隸,利用好一分一秒,別把時間浪費在玩上,過好充實、有意義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吧!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吧!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