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外國的洋節固然多,有些也受我們追捧,但我們中國也有許多有着悠揚傳統的節日,例如春節。

  春節通常在一、二月,是新的一年的開始,又稱新年。大年初一的早上,孩子們一醒來,便要和家人磕頭拜年,年長的要給年少的發紅包,這邊是孩子們最喜歡的一點了。到了中午,父母便會攜着孩子,去親人們包場的飯館,領孩子一一叫着七大姑八大姨,拿到紅包便囑咐孩子:“這錢先存着,長大再給你。”便塞進自己的包包里。吃着雞鴨魚肉,聊着往事,折騰到了下午,過年的熱氣還未散掉。大街小巷上能看見穿着新衣的小孩放着鞭炮。待到幾天後,店都開門營業了,居民生活才回歸正常。

  春節,是一年裡新的開始。老人們嚴格規定孩子,起來的第一句話,就要說好話,不然大人會不高興,一年也不順利。新年的晚上,孩子要靠着門,然後跳高,所跳到的位置就是未來一年所長到的身高。

  新年,是我們最期待的節日!

您正在瀏覽: 新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