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美德的標準 

  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一幕真誠善待的接觸,融會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 

  名譽和美德是心靈的裝飾,如要沒有它,那肉體雖然真美,也不應該認為美。 

  美的標準是什麼?善良、樸實。而美德又意味着什麼?至善、至純至高和博大。 

  一個人有了才能而且努力,還要修養弘毅的胸襟、濃厚的美德,要不驕不吝,此時,美的天使才能永遠偎依着你。 

  美——似乎在關愛着每一個生命,就如同每一株花草都擁有生命的永恆。由此說明,每一份愛心都來源與美德。 

  美德好比寶石,它在樸素背景的襯托下反而更加華麗。 

  生活中的點滴,都在永恆的關愛之下,只要你懂得珍惜,懂得真理,相信美德永遠佇立在心中。 

  看到空氣的污染,烏雲密布的天空。如果你想到植樹,想到保護環境,想到喚醒更多的人。那麼,此時,你已經獲得美德。 

  美德是一朵花,它需要我們用心灌澆和滋潤,只有不斷地發揚美德,它才會更加芬芳和艷麗。 

  準確地說,道德不是那種如何使我們“過得幸福”的原理,而是如何使我們無愧於幸福規範。只有宣揚美德才真正能體會到幸福的快樂,生活的甜美,才可以準確衡量美德的標準。 

  美德的傳送 

  下學了,一陣陣歡歌笑語從校園盪出,同學們像小鹿般奔跑跳躍,一齊湧出校園的大門。 

  我騎上自行車,踏入回家的路途,迎着夕陽斜斜的光,心頭湧上一層愜意。 

  突然,一陣狂風捲走了我的舒適,迎來了風沙的迷失。我的眼睛迷住了,眼球中隱隱作痛,不得不停下車來,揉揉眼睛。但是,與此同時,一股強烈的沙塵暴又朝我襲擊而來,攜着狂沙的風熱吻着大地。小樹抖了抖枝頭,又搖擺起樹榦;行人捂住眼睛和鼻子,逆風而行。此時的我,已經管不着風的吹打,自行車隨我一起捲入茫茫風沙,搖擺着身軀向前駛去。 

  路上的一切,都煎熬在漫漫狂風之中,忍受着強烈的阻擊力…… 

  難道這就是我們所居住的城市嗎?每天生活的空間嗎? 

  我不敢相信。 

  這強烈的沙塵暴又究竟從何而來? 

  ——對,從我們自身缺乏德的美德而來!滿地的瓜子皮,飄舞的塑料袋,噪音的侵入,滿街的垃圾。這難道不是我們的成果嗎?路旁的小樹為何枯萎而窒息,小草為什麼沒有生長就已奄奄一息?我們想過嗎? 

  美德本身就是一種報酬。私德如同根本,公德如同枝葉,公德是由私德而生。若無公德也不配講私德。獨善其身,就是講美德的第一步。 

  在沙塵暴之前,我們如果多付出自己的一份美德,迎接的將是一片片和煦與明媚。 

  美德有如香,經燃燒或壓榨而其香愈烈,蓋幸運最能顯露惡德,而厄運最能顯露美德。 

  香在燃燒,美德在傳送,讓我們協起手來,讓沙塵暴撤退,讓美德流傳,流傳給那些更小的下一代…… 

您正在瀏覽: 美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