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論《有志者,事竟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有志者,事竟成》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論《有志者,事竟成》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德心者,得心也作文

  俗話說得好:“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一直激勵着我。只要有決心、有毅力,向著自己的志向前進,才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最終走向成功。

  從古至今,每位名人何嘗不是從小就立下遠大的志向,並且努力奮鬥,年復一年,最終獲得成功,還為我們後人樹立了一個好的榜樣,相反,如果一個人沒有了志向,一生碌碌無為,那麼他的一生終究會一事無成。記得古時候有位很聰明的孩子,五歲就能作詩,他就是方仲永。由於他父親的貪婪,“日扳仲永環謁於邑人,不使學。”導致這麼聰明的孩子最終“泯為眾人”。所以這件事反映了人的一生要腳踏實地,不能為了一時的貪慾而放棄了志向,浪費了自己的青春年華。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的成功人士,他們並不是天生就這麼地有才華,而是經過許許多多的刻苦專研和不為人知的艱苦才贏得了大家的肯定和敬佩。我們熟悉的張海迪姐姐,雖然她殘疾了,但她擁有一顆上進的心和堅定的志向,自學了多種語言,還學會了針灸,正因為她對自己要求嚴格,永不放棄的精神讓她的“志”最後“成”了。“有志者,事竟成”的人還有很多,例如外國的愛迪生,如果沒有他百折不撓的精神,哪來今天的燈泡使我們在黑暗中得到光明。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他們的一生最終都是有所作為的。

  通過我們身邊的事例可以讓我們更懂得“有志者,事竟成”的真諦和重要性,如果人沒有志向,那麼就會像斷了線的風箏,在空中隨風飄蕩。然而有了志向的人,做什麼事都能有堅定的目標,向著自己的目標不懈努力,最終駛向成功的彼岸。

  水滴能穿石,因為它沒有間斷,沒有放棄,所以我也要向著我的志向而奮發圖強,從現在開始,永不言棄。為了未來的明天更輝煌,我不僅要認真學習,還要掌握更多的本領。充實自己的人生,將來為社會出一份力。人都應該有志向,有志向就要前進。志向是我們成功的關鍵,翻過重重的懸崖峭壁,才能攀上山頂,到了山頂我們就成功了!

  高一:123小草

您正在瀏覽: 論《有志者,事竟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有志者,事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