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鄉人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鄉人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茶鄉人家 

  我的家鄉是閩南的著名茶鄉。這裡盛產茶葉,處處是茶的世界。 

  春天來臨了,陽光下、晨霧中,從山坡上望去,到處是茶園。那經過茶農精心修剪的茶園,一株株茶樹密密麻麻地排成一行行在山坡上延伸着,就像一條條騰雲駕霧、蜿蜒盤旋的長龍。不遠處,有幾位採茶姑娘在采新茶,採茶的雙手像蝴蝶一樣在茶樹上翩翩起舞。在茶葉的說成期時,幾乎家家中只有一些老人和小孩在看家,而那些年輕人則全都在自家的茶園中幹活,用他們勤勞的汗水換來茶葉的豐收,制茶——則是另一道重要工序,一般從茶樹上將茶採下來后,便要載回家中處理,經過幾天之後才有了變化,一片片茶葉加工后變成一袋袋茶葉,色澤如翡翠,味如醇酒般甘厚。 

  濃濃的茶味縈繞在每家每戶,在飯桌上有“茶”,大廳里也有“茶”,就連人們也是張口閉嘴都是“茶”,我爸爸在茶方面是個行家,很多人都來我家向他“取經”,當然,爸爸也回講出他對怎樣管理茶,制好茶的看法通通講出來,所謂“禮尚往來”,爸爸將自己的方法告訴別人,若他人也有更好的看法有會講出來,大家各自汲取一下別人的優點。 

  家鄉的人們熱情好客,只要有客進門,便會拿出家中最好的茶來招待客人,與客人討論茶將來的發展。 

  近幾年來,好茶又成為人們送親朋好友的最佳禮品。

您正在瀏覽: 茶鄉人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鄉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