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六(一)中隊的韋思瑩,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讀書,我快樂》。

  “讀書之樂何處尋,數點梅花天地心”。不記得是哪位名人曾說過,時時想起的原因,是因為我常常體驗到讀書的樂趣。

  還在我牙牙學語的時候,爸爸就為我訂購了《嬰兒畫報》,看着畫報里大幅的彩色畫面我興奮地手舞足蹈,從那時起,我就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晚的睡前故事成了我的必修課之一。在講故事看畫報的同時我也認識了許多漢字。

  上了學前班,我學習了拼音,爸爸又給我買了好多帶拼音的書,雖然那些書早已送人,可我至今還忘不了我第一次用胖乎乎的小手指着書上的拼音念到:“c-o-n-g-q-i-an”,當我慢吞吞地念完了《醜小鴨》,並告訴媽媽“可愛的醜小鴨變成美麗的白天鵝了”,媽媽親了一下我的小臉蛋,還滿臉自豪的說:“我的小寶貝會讀書了”。當時,媽媽一高興給我訂購了《幼兒畫報》、《幼兒智力世界》等許多書。上一年級了,我認識的漢字更多了,爸爸買來《少兒百科全書》、《小故事大道理》等書,我每天都沉浸在書的海洋了,在書里汲取營養,在書里學會做人的道理。直到現在這些書我還是百看不厭。

  當看到安徒生的《買火柴的小女孩》時,我曾為買火柴的小女孩默默流淚,暗暗傷心;當看到《福爾摩斯探案全集》時,我曾為自己的判斷是正確的而開心;當看到《西遊記》時,我曾敬佩過孫悟空的機智勇敢,愛憎分明……

  讀書能陶冶人的情操,給人知識和智慧。我的成長離不開書,書不僅使我增長了知識,而且也使我的寫作水平不斷提高,讀書還豐富了我的語言表達能力。中國的文字多姿多彩,語言優美動聽,要使這些語言文字的乳汁滋潤我的心靈,我就應該多讀書,讀好書。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給予了我們許多,然而書對於人的真正意義在於人自身的體會與成長,人對於書的真正意義在於一代又一代的成長。俗話說得好:“開卷有益”,讓我們與書結下相濡以沫甚至相伴終生的濃厚情誼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新疆瑪納斯縣第一小學六年級:韋思瑩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