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破繭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繭微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普通的毛毛蟲。在人類的眼裡,我和其他同伴一樣,只會貪婪地享受充足的陽光浴,吮吸甘甜的露水,最後在這麼美好的環境下變成一隻漂亮的蝴蝶。

  可是,誰會知道,我們變成蝴蝶的過程是怎樣的呢?

  那一天,我享用我的晚餐后,便昏昏沉沉地睡了過去。一縷刺眼的陽光喚醒了我。好難受!我感覺自己被一種壓力包圍着。四周一片黑暗,只有一束陽光射進來,在黑暗的吞噬下竟是越來越微弱。我試着叫喊,想讓同伴把我救出去。可是,我是那麼的虛弱,只能發出沙啞的聲音。四周一片寂靜。

  我會就這樣死去了么?

  幾天過去了,我忍受着飢餓,昏沉,痛苦,就這樣熬到了那個下雨天。呵,雨水是多麼的無情,偶爾會打到我,讓我無比疼痛。就這樣算了吧,這樣下去,我終有一天會死去,何不痛痛快快地現在就離去呢?我這樣想着,腦海里卻有一個聲音對我說:“你就這樣放棄了么?為什麼不去嘗試呢?難道你甘心就這樣被打敗么?”誰的聲音呢?那麼溫柔,動聽。是啊,我甘心就這樣被打敗么?我暗自苦笑。

  我的意識越來越迷糊,我已經不知道現在的情況。對於痛苦,我已經麻木了。堅持啊!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是哪個聲音!我彷彿又找到了力量。我要振作!

  雨停了。

  柔和的陽光射了進來。我感到自己的身子輕飄飄的,很輕鬆,舒服。我努力掙扎,衝破了那緊緊包圍着我的繭。我出來了!

  露珠掛在嫩綠的葉子上,太陽正緩緩地向上升,花兒似乎在對我微笑……

  我輕輕一躍,抖動絢彩奪目的翅膀,向天邊飛去。

您正在瀏覽: 破繭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繭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