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震之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震之後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5。12日,我想這是每一個四川乃至中國人都忘不了的一天。這一天成了四川人的黑色日子。這天沒有了笑容,走在路邊聽到的都只有哭泣的聲音。但是,也有一些人,我們無法忘記。

  12日16時,溫家寶總理搭乘的專機從北京起飛,前往四川地震災區指揮。冒着接連不斷的餘震,總理一行又驅車1個多小時抵達都江堰市,溫總理冒着危險,踩着泥濘,攀上瓦礫堆,走近施救地點。當他看到搶險人員正在解救兩名被困在廢墟下的孩子時,禁不住流下了熱淚。總理爬上破損的建築,滿含熱淚地安撫流淚的孩子,手拿擴音器高聲喊話。溫家寶向壓在縫隙里的孩子們喊,“我是溫家寶爺爺,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一定會得救!”溫總理說——“我只要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第一位的工作是抓緊時間救人,多爭取一分一秒時間就可能多搶救出一個被困者。”“我給遺體三鞠躬”看着年邁的總理在災區奔波,讓我感動地流淚,我們的好總理啊!化悲痛為力量,總理,別哭!中國,挺住!

  記憶猶新的是總理剛到災區講話的時候還是滿頭黑髮,可是5。14號畫面上總理的前鬢白髮讓我不禁掉下眼淚,總理,您太累了!記得曾看到一篇圖片報道,一個普普通通的老人:“溫總理,想問題時POSE跟我們一樣;打招呼時POSE跟我們一樣;遇見好玩的事情,看見突如其來的照相機也會配合上鏡;自覺無力的時候也會默默難受,但總會抬起頭說:'我們要堅強';有時會在很吵的環境里,一個人安靜發獃;也有一個純粹的夢想;也有幾個從大玩到老的特別好友;甚至是看見疑似的高中校長,也會去合影留念;其實跟我們一樣。”看着在前線忙碌的總理的身影,不禁感慨萬分。他也是普普通通的一個人,只是背上了太多責任。一個可愛的老人,一個多難的國家!

  溫總理,您辛苦了!

  在四川省綿竹市災區,數千名解放軍官兵奮戰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子弟兵們或救援被埋者,或救治傷員,或運送救災物資,或向交通中斷的山區鄉鎮突進……他們在地震災區展現了當代最可愛的人的光輝形象。“解放軍叔叔來了,我就不怕了”,多麼讓人看到希望的話,這些可愛的人們,冒着生命危險勇敢的站在一線;12日的護士節,原本是溫暖的,可是卻地震了,這些白衣天使又一次讓埋在廢墟中的人們看到了天使。

  獻血的大學生和群眾。“也許,我獻的血就能救一個人”,中國那句老話“患難見真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似乎總能應驗並能深切的讓人感到溫暖和雋永,新聞聯播中那一張張青春和無私的面孔在用他們的實際行動詮釋對祖國和人民的愛。

  自發投入救援的鄉親。看到當房屋倒塌,當孩子被壓在倒塌的教學樓下時,鄉親們自發投入了救援,沒有什麼豪言壯語,沒有什麼複雜動機,其實這個時候,他們想的可能只有兩個字“救人”,樸素的東西往往最能打動人心。

  獻出愛心的每一個人、各個戰線上奮戰的每一個人……正是這樣的眾志成城,才能讓我們與死神的較量中,跑贏時間。災難,往往是一瞬,而抗災精神,卻是一種永恆。或許會有餘震,但不要心有餘悸!

  地震會摧毀一些東西,但是它必將過去,也必將重塑。而抗災中,這些最可愛的人,將會“是劃過我們皮膚的一陣戰慄、是閃過我們內心的一絲憂傷、是落在我們精神上的一個刻痕”,讓人難以忘記。是你們,讓我們知道地震后的“大愛無邊”!

您正在瀏覽: 大震之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震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