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之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之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天: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個令人刻骨銘心的日子。 

  再這一刻,時間被定格了。大地像一頭髮怒的獅子,劇烈地顫抖起來,汶川8級強震襲擊了祥和的巴蜀大地,這片歷史悠久的土地,這片美麗富饒的土地,瞬間被濃煙所覆蓋,房屋垮塌,哭聲不斷,馬路裂縫,林木栽倒,……,一幕幕慘狀過電影似地從眼前滑過。地震就這樣突如其來,那些毫不知情的人們還沒來得及逃命,頃刻間就被深埋在廢墟下面。尤其是孩子們,那些弱小無助的孩子們,那些祖國的花朵說沒就沒了。全四川多少學校多少孩子正在專心致志的聽老師講課,突如其來的地震就奪去了他們弱小的生命。被埋在廢墟底下的孩子,或許在聲嘶力竭,想想他們哭腫的臉,在廢墟下承受最黑暗最無助的痛苦,我不經聲淚俱下。全中國人民悲痛欲絕,而死神卻在一旁陰險地笑着。 

  就在這時,搶救四川刻不容緩。溫家寶總理在第一時間冒險趕往救災現場,慰問受災人民,鼓勵工作人員,想盡一切辦法,搶救倖存人員。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國人們獻愛心:僅幾天時間,就接受到國內外人員捐獻的救災資金和物資上百億元;排幾十米長隊鮮血的景象令人感動地熱淚盈眶;震后遺孤被許許多多的好心人帶回撫養;各地人民從四面八方趕來充當志願者。這真真切切地令我體會到“地動天不塌,大災有大愛”“天災無情人有情”。 

  百年一遇的強震,又使中華母親受到了嚴重的創傷,也使災區人民家毀人亡。也許被救的倖存者身體上的創傷已被醫愈,而他們心靈上的創傷卻怎麼辦?不過,我相信,再大的困難,也難不到英雄的中國人民,四川最終會重建,人民也能回到自己熟悉的家園。汶川,雄起!四川,雄起!中國,雄起!

您正在瀏覽: 地震之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