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震無情愛永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震無情愛永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5月12日,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級大地震,這次地震比1978年唐山大地震還嚴重,房屋倒塌,死亡無數。有許多武警官兵、醫護人員在那裡冒着生命危險,爭分奪秒的救人;也有無數的男女老少伸出友愛之手,捐錢捐物,在大災面前,湧現出來了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輝煌事迹。也有一些幸運者創造了許多生命的奇迹,生存了下來。 

  地震是在下午2點28分發生的,死亡人數已達6萬多。為此,黨中央、國務院非常重視災情,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親臨現場指揮救災工作。各路新聞工作者不辭辛苦奔赴現場,為我們帶來災區第一手資料。一時間,大街、院落、房間、工作室,全華夏兒女都是一樣的心情,一樣的語言,一樣的目光、一樣的行動。獻血的、捐錢的、義務志願的、送葯送物的比比皆是,有七旬老人、有年幼小孩,有港澳同胞、有海外僑胞 ,有個人的、也有國家的,甚至還有許許多多歐、非人 。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譜寫了一曲曲愛的讚歌。 

  在災區,許多醫院工作人員和外國救援隊一起為受災受傷人民看病;消防、武警官兵察們不怕日晒、不畏雨淋,扛着鐵鍬、拿着生命探測儀、帶着警犬,在廢墟下 不份晝夜地尋找倖存者。救援工作存在很大的危險,因為大震之後還有無數次的餘震。隨時都有可能在救人的時候,剛挖開的洞又陷下去,把救人的人又埋進去。所有救援人員心地無私,廢寢忘食。在大災面前,全國人民空前團結,只為一個目標:不放棄一個生命,把傷亡降到最低;不丟下一個孤兒寡母,把愛延續到每家每戶。 

  地震給人們帶來的災害是嚴重的、無情的,但是地震後人與人之間愛是永恆的。 

  指導教師:楊玉林

您正在瀏覽: 大震無情愛永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震無情愛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