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川汶川大震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汶川大震地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自然真的無情,竟然爆發了如此可怕的大地震。而地震來臨時,人在自然面前的脆弱表露無疑。成片的房屋倒塌,道路通信中斷,人則默默地離開了這個世界,本來他們都有自己美好的理想,美好的生活的渴望,但是一剎那,一切都沒有了,甚至來不及留下一句話,一句或是對未來的渴望。生命在自然面前的脆弱表露無疑。 

  當地震到來時,房屋已經倒塌,一位母親抱着孩子用那小小的身子支撐着那已經倒塌的房屋,以前的一秒對她來說就是一個世紀,兒子靜靜的躺在她的懷裡,他很乖竟然沒有哭!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不知過了多久,她發覺孩子在動,她知道孩子餓了,但她又怎麼不餓?她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即給孩子餵奶,等孩子喝飽睡了,她也有些疲倦,可她不敢睡,強打起精神,三天以後救援人員發現了她,母親已經死了一天了,孩子只是有點餓,之間母親的手指頭有一些血絲,孩子嘴上也有血絲,可見,是母親不能給孩子餵奶的時候,讓孩子吮吸她的指頭。當時救援人員在救人的過程中看到過無數幕感人的場景,而這一幕,讓他們淚撒了一地。他們急忙把孩子救出來,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著,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英雄無名,但英雄有為。能力有大小,救援有前後方,但只有我們各盡所能,齊心協力,沒有度不過的難關,沒有戰不勝的苦難,中華兒女一直都是不屈不撓的,我還記得溫家寶爺爺在災區說過的一句話“山可以移動,但動搖不了中國人民抗震救災的決心;水可以阻斷,但阻斷不了內地同胞和香港同胞的同胞之情。”自從地震發生以來,我國都得到了來自世界的幫助,救援仍在繼續,隨着天氣的變化和時間的流逝,被埋在廢墟中的人們獲救希望會越來越小,但時間就是生命,解放軍們拖着疲憊的身軀,用受傷的雙手,在瓦礫中搜尋,搶救倖存者,他們隨時都有危險,隨時都會再次發生餘震,但他們想到被困者的生命,沒有休息時間,他們一天一夜僅喝一袋奶,進入救災現場26個小時以來吃的第一頓熱飯,在滿目蒼夷的廢墟上到處閃動着橄欖綠的身影。 

  在這次抗震救災中,有太多太多令人感動的故事,我眼前彷彿出現了解放軍徒步獨行,穿越一座大山,來到訊號中斷的汶川抗震救災,在綿竹市救援過程中,再次出現坍塌,消防戰士堅持往廢墟鑽,不顧個人的安危,被戰友拉住時跪地哭求“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

您正在瀏覽: 四川汶川大震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汶川大震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