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心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心潭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靜心潭 標籤:靜心作文

  要做好一件事,首先要心靜,排除一切雜念。往往排除一切雜念是很難做到的,所以要心靜也是很不容易做到的。

  要做到心靜,首先要時刻控制自己的情緒,你的腦海里就會出現一片靜心潭。

  靜心潭會幫助你集中精力,專心認真的幹事情,只要做到了靜心,做什麼事都會成功,如果你在情緒不穩定的情況下去干一件事,結果當然是失敗,搞得自己的情緒也越來越不好。這個時候,你需要靜下心來,想想你為什麼會失敗,然後再加以改正,保證以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然後在仔仔細細的把事情重新做一遍,保證一次達到應有的效率。

  聽課的時候,總會感覺有些乏味。這時候,你千萬不要心煩意亂,你需要靜下心來,努力的把乏味轉換成興趣,之後,不管在什麼時候,你都會從枯燥乏味中提取能讓你感到有趣的東西,這樣下來,學習成績也會大大提高。

  玩耍的時候,也用的着靜心潭。小夥伴玩耍往往會有些不公平,這時,你需要靜下心來,不必去跟他們計較,因為和這種不講道理耍賴皮的小孩子是講不出道理的。

  睡覺的時候,也用的着靜心潭。睡覺的時候,本身就是一個讓身體休息的機會,這個時候,你就更不能去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了,你需要靜下心來,閉上眼,給自己的身體減壓,放鬆。這時,如果你感到在睡覺時也無法排除雜念,你就可以放一盤你喜歡聽的優美音樂,因為這種輕盈悠遠的曲子會有助於你的睡眠,只有晚上睡好覺,第二天才會有更多的精神用在學習和生活上。

  吃飯的時候,靜心潭也會幫助你。如果你是一個挑食的孩子,那麼如果餐桌上的飯菜你都不喜歡吃的話,不免會感到心煩意亂。這時,你需要靜下心來,嘗嘗這些你不喜歡吃的飯菜,很多時候,也總是在這種機會下,你會往自己的“喜愛菜譜”裡面添加幾樣你平時

  “不愛吃”菜。從中,我們悟到,即使在你感覺無比枯燥乏味的情況下,也能從枯燥乏味中得到快樂。

  寫作業的時候,也用的着靜心潭。不管你是誰,在寫做業的過程中難免會走走神。這也是可以原諒的,不過如果經常這樣的話,就會對你的學習造成嚴重的影響。這時,你需要靜下心來,俗話說得好:“應學不好學不如應學不學,應學不學不如應學就學。”要達到效率,首先也是要靜心的。

  從中我們發現,靜心潭對人們的作用很大,人們無時不刻都會用到靜心潭,生活中用的着靜心的事還有很多:幹家務時,看電視時,玩遊戲時,甚至是開關燈時,開窗戶時,起床時或者是關鬧鐘時……

  靜心萬事成,只有自己不斷的製造機會,才能體會到靜心的效果,只有自己不斷發現問題,才能取得成功。

  山東省濟南市育英中學初一:寂寞花田裡的魚

您正在瀏覽: 靜心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心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