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心消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心消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靜心消夏 標籤:靜心作文

  說著道着,火紅的七月打着滾兒撒着歡兒就來了。有許多人不喜歡七月,七月有毒日頭,七月意味着流汗,七月給人們的印象是煩躁,焦渴。其實,這一切,怨不得七月,有句話不是說“心靜自然涼”嗎。關鍵是要有一顆沉靜的心態,看待七月,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我的朋友們盼雙休日就跟盼星星盼月亮似的,早早做好去休閑納涼的打算。我哪也不打算去,我喜歡窩在家裡,作個快樂的宅女。

  早上起來,身着居家的棉布衣褲,打開窗戶,放一室陽光進來,擦乾淨桌椅地面,心底里也跟乾淨的環境似的,一下子敞亮通透。因為是星期天,可以沉着地抓兩把綠豆,放幾片潤白如玉的百合,慢火熬制一鍋綠豆湯,為一家人消暑解渴。

  陽台上的花兒也該收拾了,平日里也只是澆澆水,這時候可以靜下心來仔細修枝打理。拿一塊柔軟的抹布,輕輕擦拭我的玻璃樹、滴水觀音、還有那株可愛的小龜背。沒有了灰塵的遮擋,這些植物跟出浴的秀女似的,水靈靈、汗津津,笑嘻嘻地朝我撒嬌,巧笑。

  我還準備學幾道夏日涼拼。電視美食,報刊雜誌上的美食,沒少看,就是沒機會實地操作,藉著休息,趕緊試試。先來盤糖醋花生。花生米炸熟,配上青椒、洋蔥,放適量糖、醋、味精,一盤糖醋花生就做好了。不用品味,光看顏色吧,花生米紅似瑪瑙,青椒綠似翡翠,洋蔥呢,潤白如玉,這紅綠白三色糾結一起,你襯着我,我拉着你,都那麼好看,誘人。

  賽香瓜你聽說過嗎?這個涼拌極簡單,挑一根直溜的黃瓜,去皮,切絲。再拿一個蘋果,也去皮切絲。這兩個絲放白糖拌一起,香瓜那特別的味兒就出來了,有過之而無不及呢。大概因為這個叫賽香瓜吧,這名字起得好。且不管菜名來歷,趕快享用這雅緻小拼盤。

  夏日裡用來消暑解渴的精神食糧,莫過於讀一篇參悟生活的精美小散文。午後小睡,飲一杯冰鎮綠豆湯,斜靠在竹編藤椅里,打開散着墨香的小書,逐字逐句地細讀文字。不必看得太快,也可以隨性挑選篇目,心隨着文字或悲戚或嬉戲,在悲喜間了悟生活的真諦:我的庸常,原本是終極的幸福。竊喜。

  晚間,熱鬧一天的大太陽歸巢了,聒噪了一天的知了也歇息去了。網絡,又打開另一個熱鬧的世界。我同樣懷着一顆沉靜愉快的心,打量着它。這裡的人們用文字交心,喜歡這種無聲的交流。打開我的博客小家,那些記錄我散碎心情的網絡日誌後面,總是跟着一大串或安慰或讚許的話。看到博友們真誠的回帖,我總是感動,網絡同樣有真情。

  夜漸漸深了,我這一天的宅生活,就這樣不急不徐地過去了。我的心裡,是愉快而沉靜的。我覺得,在流火的七月里,有一顆沉靜的心,比什麼都好,它能讓你在浮躁的世俗里,滌盪心靈,恰似飲用一杯冰鎮的綠豆湯,即消暑,又解渴。

您正在瀏覽: 靜心消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心消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