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良工心苦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工心苦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良工心苦的老師 

  在學校,同學們大多隻留意過教我們語數英三科的老師,可我發現,教其它課的老師一樣是值得我們敬佩的。在美術方面,我就發現了我們美術老師的特點。 

  美術老師江老師從一年級就開始教我們了。她總是愛歪着頭,把眼睛眯成一條縫。久而久之,我覺得,江老師的性格可以用一種顏色來概括——淡紫紅,因為我覺得這個顏色本身就具有一種藝術的氣息,慈母般的韻味。 

  就在上學期,在江老師的指導下,我的畫有幸通過了初賽,正要代表學校參加市級現場美術繪畫比賽。我緊張極了,每天都要修改作品,給江老師指導。第一次,我把畫匆匆忙忙拿到老師面前。江老師眯了眯眼睛,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再把畫拿近看了看,歪了歪頭,又換了不同的角度看,接着又把畫放到遠處,細細打量了一番,皺了皺眉。過了一會兒,老師輕輕點點頭說:“嗯,不錯是不錯,但是人物畫的還不夠細緻,”老師邊說又邊用手指給我看:“你看,這個人物的手和身體大小不夠妥當,”老師又拿起桌上的筆在我的畫上細細地畫了一個,說:“你看,若是這樣的話效果就更好了。”老師說一句就抬頭看我一下,我就句句點點頭,表示會意。“還有你這個背景色太單調了,比如天空,不僅只有一個天藍色,你可以再加上淡藍色、湖藍色、普藍色、深藍色、群青色……甚至藍綠色!一層層地漸變上去。”老師邊說,手還不停地跟着擺動,講得很投入,我也專心聽。終於,比賽的日子到了。周六,我們匆匆趕到了比賽現場,比賽還沒開始,我往比賽區掃了一下,里裡外外的學生、家長、老師,把比賽區圍得密密的幾圈。江老師幫我報了名之後,帶我進了比賽區,東找西尋,終於找到了我的位置。忙了一陣,比賽開始了,老師在等候區找了一個離我最近的位置,隨時幫我指導作品。我勾完了線,就把畫提起來給江老師看,老師又把眼睛眯成了一條縫,上下打量了一番,說:“背景再豐富點。”於是我又開始畫了起來。後來,我一次又一次地把畫提起來給江老師看,老師一次又一次給我指導:“加的白色顏料太多了,畫面顯得粉粉的,再調過的顏色把它蓋住,記住白色不要加太多!”“嗯,你把樹上的明暗變化再搞清楚點!”“主體!主體一定要突出。”……直到老師說:“不錯不錯,等到干就可以交畫了。”老師的辛苦和我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我獲得了市的二等獎。到了周一,我站在主席台上,校長把獎狀遞給我,我敬了個禮,快樂不由得把我的嘴角向上提,我看了看主席台下的江老師,她歪着頭,眼睛眯成了一條縫,笑了…… 

  大家都說花兒很美,但是,有誰注意到在下面襯托花兒的綠葉,也很美呢?

您正在瀏覽: 良工心苦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工心苦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