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個勤奮刻苦的“書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勤奮刻苦的“書獃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談起書獃子,大家總會想起那些在書桌前埋頭苦讀、勤奮刻苦的人,在這個社會,“書獃子”一詞已經逐漸成為一個貶義詞。 

  但我認為,這個社會缺少不了這種埋頭苦讀、勤奮刻苦"書獃子"! 

  正如北大中文系主任謝冕在新生歡迎會上所說:“先學做人,后做學問;先潛心做“書獃子”,后在前人的基礎上有所建樹。”高爾基曾說:“天才出於勤奮。”愛迪生也曾說:“天才是1%的靈感外加99%的勤奮。”做一個勤奮刻苦的“書獃子”,是我們在學習工作中的根本要求,只有我們擁有這種精神,我們才能在學習生活中從容面對各種困難,化解各種矛盾,正如居里夫人所說:“勤奮刻苦是取得成功的金鑰匙。” 

  自古以來學有建樹的人,都離不開一個“勤”字,許許多多的文壇巨匠都是這樣做的:宋代歐陽修樹立“勉之期不止,多獲由力耘”的觀念,躋身“唐宋八大家”之中;明時宋濂堅持“余幼時即嗜學”的習慣,成為一代“明初三大家”之首;魯迅本着“我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工作上”的生活態度,成為一代偉大的思想啟蒙者…… 

  廣大文學家們用他們的行為,詮釋了勤奮的力量,科學家更不乏其人:華羅庚抱着“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的心態,成為偉大祖國的傑出數學家;茅以升堅持“對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人生之母”的人生觀,使錢塘江上跨起了中國人自己的橋;門捷列夫樹立了“沒有加倍的勤奮,就既沒有才能,也沒有天才”的成功理論,建立了化學世界元素的規律地位;愛因斯坦腳踏“在天才與勤奮之間,我毫不遲疑選擇勤奮”的道路,為人類建立了偉大的相對理論……書上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堅持勤奮,就是我們成功道路上的根本要求,任何事物我們都能輕鬆應對。 

  勤奮是智慧的雙胞胎,懶惰是愚蠢的親兄弟。做一個勤奮刻苦的書獃子,堅持勤奮刻苦的精神,是我們成功的前提;堅持了勤奮,便是堅持了成功。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勤奮刻苦的“書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勤奮刻苦的“書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