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伊然湛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然湛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蘇醒

  沉睡了一個四季的輪迴,灼熱召回了夏天,也召回了最清爽的藍色。也不知什麼時候相信從夏天到夏天只是藍色。因為藍色,如同給夏天披上了一件風衣,也因此,夏天是如藍色一般清涼冰透的感覺。

  二、天空

  未曾想過天會是如此的藍。夏天的晴空天上的雲很少,因經,夏天的天空,沒有那麼多的蒼白,藍得是如此純凈、明澈。

  對夏天的天空,有太多幼稚的設想:晴朗的天上荒謬地架着一彎彩虹,荒謬的彩虹上荒謬地沒有藍色,荒謬的藍色卻滿天都是。

  雨後天上的藍色更充滿了神秘的氣息,這藍色,如同一股天地的精華旋聚在上面,是一張巨大的幕蓋蒙在古老而遙遠是這天的本質。

  曾經也幻想過紅色的天空是什麼樣子,想下去就有點害怕了,你覺得被一個巨大的東西覆蓋所有的生命,是很舒服的嗎?

  藍色,是天空的顏色,純凈、明澈,夏天的天空是藍色的家。

  三、海

  說藍色,海是典範,從來也最愛夏天的海。夏天所鍛造的海,藍得深遠,更藍得淵遠。

  從海平面上冒出如火紅的橘子一般的太陽開始,直到它再不知明地離開,海沒有改變它的本色。

  可以說,是烈火的太陽才造就最光芒的藍色,幽幽孕育了這海里的生命。

  當海面湧起波濤,甚至是海浪,藍色變成白色的一瞬間,充滿的是勇降與無畏。

  藍色,在海里,它是生命的本色。

  四、造心

  能夠在灼熱的烈日下追逐藍色,需要造心。

  畢淑敏在《造心》中這樣寫道:“造好的心,如同造好的船,當它下水遠航時,藍天在頭上飄蕩,海鷗在前面飛翔,那是一個神聖的時刻。”

  而造心,更重要是要用沉靜的手去盤弄,而這沉靜,正是藍色給你的。

  想要在這燥熱的季節里造好心,那麼,首先去尋找藍色,尋找造心的美麗情境。

  藍色,不止是藍色。

  給你一把鑰匙,打開夏天。

  給你一把鎖,鎖住藍色。

您正在瀏覽: 伊然湛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然湛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