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河流清澈,讓天空湛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河流清澈,讓天空湛藍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自古以來,水在人們在印象中都是清澈見底、清如明鏡、綠如翡翠。“清”和“綠”是水的本性。在我童年的記憶中,水是魚兒的家園,在水中歷代繁衍生息,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還有那青青水草,它們形態各異,也生活在水中,它們隨着流水輕輕擺動,姿態優美,往來的魚蝦,靜靜的河蚌,笨拙的螃蟹……水是它們的樂園,也是它們的棲息之地,他們一起生活,一起嬉戲,構成了水底世界,給水底增添了勃勃生機。

  從古至今,在人們的印象中,天空是藍色的,點綴着朵朵白雲,偶爾有成群結隊的鳥飛來飛去,它們在空中輕輕鳴叫,微風從藍天中輕輕吹過,白雲隨風輕輕飄蕩,好似一幅令人賞心悅目的畫卷,在這裡,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讓欣賞者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但是,那美麗的風景已成為往昔,化為記憶。現如今,抬頭望望天,低頭看看水,不禁在心中感嘆,“唉,真是好一幅“藍”天“碧”水啊!看看這水,多麼“綠”啊!墨綠的水散發著惡濁的臭味,使聞者傷心,睹者落淚。清澈的河水污染了,再也看不到她靚麗的容顏,水底的魚蝦絕跡了,水草枯萎了,河床裸露了,沒有了生機,沒有了活力。水面上飄浮着花花綠綠、五顏六色的裝飾物,那是人們隨手扔下的塑料袋,一陣風吹來,懸浮於空中,隨風飄舞,也許會有人讚賞:那可真是太“漂亮”了!

  再看看這天,真是“藍”啊!比以前“藍”得太多了,“藍”得已經開始變得灰暗了。白雲看不到了,但是可以看到茫茫的霧霾布滿了整個天空,有時一整天都不會散去,鳥兒也看不到了,但有時能聽見聲聲鳥兒的哀鳴。

  眼前的景象讓人觸目驚心:河水不再清澈了,天空不再湛藍了,環境已被嚴重污染,人們的身心健康受到威脅,突發病、傳染病,成為不治之症。而動植物就更慘了,水中的生物瀕臨滅絕,家養的成為餐桌上的美味。至於空氣,有些城市PM2。5已嚴重超標,經常會發生霧霾等天氣災害。

  究其根本原因,人人皆知:那就是工業廢水,和人們生活之中的污水,還有汽車排放的尾氣,人們生活垃圾的隨意亂扔所造成的。

  “拯救環境,刻不容緩”。這吶喊聲振聾發聵,震撼着每個人的心靈。這是責任,這是義務。讓河流變得更加清澈,讓天空變得更加湛藍變,從我們做起,從我們身邊做起,平時少扔一點垃圾,少排一點污水,少開一里汽車,少用一次性餐具……

  讓河流清澈,讓天空湛藍,這個綠色的夢想靠誰呢?——靠我們人類自己。

  為了我們舒適的生活,請呵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

  初二:李衛衛

您正在瀏覽: 讓河流清澈,讓天空湛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河流清澈,讓天空湛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