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雨  蝶 

  一直   無奈 

  不停息  拚命的 

  噼里啪啦  擺動雙翼 

  打在人行道上 在雨中掙扎着 

  和屋檐上  可憐無助 

  放肆的  堅強地 

  一直  抵抗 

  下  雨 

  ————不是題記的題記 

  外面下着雨,噼里啪啦地打在窗戶玻璃上。我正愁着寫不出作文,百般無奈下,便走到窗前看雨景,希望能得到一點靈感。 

  我的視線一直停留在樓下的人行道上,期盼着出點什麼事,比如說某個小毛娃跌倒了,旁邊某位好心的路人甲把他扶起來;或者某人沒有帶傘,善良的路人乙就和他共用一把傘。但等了許久,路上連個人影都沒有。於是我把視線轉向那些濺落的雨滴,心裡想,那就描寫於是怎麼個下的吧,給那些沒看過雨的人增長一點見識。 

  就在我天馬行空地聯想之際,我看見雨中好像有片很小的紙片被雨滴無情的拍打着,心裡覺得不對呀,紙片怎麼能在半空中待這麼久。定睛一看,發現是只蝴蝶。可憐的蝴蝶! 

  只見它無助地拍打着殘破的雙翼,拚命地想向前飛。但一次又一次,被那無情的雨點拍打得搖搖欲墜,大風也在一旁助興,呼呼地吹着。蝴蝶堅強地抵抗着,費力地擺動着翅膀,以殘餘的力氣與死神拼搏。後來雨越下越大,風也越刮越狂,最終,蝴蝶被落葉埋葬了。 

  雖然這只是發生在一瞬間的事,但蝴蝶在做最後掙扎時的姿勢已經定格在了我的腦海中。我不知道這隻蝴蝶是從哪裡來的,以不知道它要到哪裡去,我只知道“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不論是在哪條路上,都會受到風雨的突襲。能不能戰勝這些突如其來的挫折是每個人的能力問題,不重要。因為只要勇敢地與風雨作戰了,儘力了,也就是一種勝利。每一隻蝴蝶都是上帝賜予花朵的柔美的天使,每一個人都是上帝賜予人間的精美的禮物,然而這種美能不能成為永恆,就會在與命運作鬥爭的時候,答案自然揭曉。 

  雨  蝶 

  還在  已經 

   不停地   含笑入地 

  噼里啪啦地 死而無憾了 

  下着   因為 

  然而現在  拼搏了 

   是雨   就算 

  還是  勝利了 

   淚  笑 

   ———蝴蝶最後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雨中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