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勝似親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明家鄰居旁住着一位老爺爺,這位老爺爺孤單一人,沒有人照顧老爺爺。老爺爺因此過得很寂寞,是一位孤寡老人。 

  老爺爺今年95歲了,臉上布滿了另人難看的皺紋,好像用刀一刀一刀地刻出來的,90多個歲月痕迹布滿在他臉上。老爺爺的頭髮從烏黑的頭髮衰弱到了白頭髮,經過無數次春風吹過,黑髮已經沒有幾根了。連做家務的能力也沒有了,說幾句話都會有氣無力的。從老爺爺布滿皺紋的面容上可以看出生活的艱辛,有誰能幫助老爺爺過生活呢? 

  小明見了老爺爺生活的困境,他又是一位助人為樂的學生。因此可憐了這位老爺爺,每天放學回家后,小明都會來到老爺爺的家裡幫他做家務、打掃衛生,幫一下老爺爺。有時小明還會幫助老爺爺買些生活用品,為老爺爺續繼生活下來做準備。有一個星期日,老爺爺不勝病魔,終於病起來了,而且病暈在地上。小明撥通了120電話,小明背着老爺爺上了救助車,前往醫院去看病。一陣手忙腳亂之後,在醫院看完病情,待老爺爺醒來了,帶着老爺爺回到老爺爺家裡。小明於是每天照顧老爺爺,在他的精心護理下,老爺爺的病很快好了起來。老爺爺高興地擁抱着小明說:“謝謝你的好意,你真是個好學生,我永不忘你,我們不是親人,是勝似親人,你比我的親人還親。” 

  小明聽了老爺爺的話,有點自豪了,小明帶着微笑對老爺爺說:“這是我的責任,是我應該做的事件,我們做學生的,要愛護老人、對老人給予幫助,尊敬老人才對的呀!” 

  我們現在的學生應該向小明學習助人為樂、幫助老人。像他一樣愛、愛勞動和愛幫助他人。有句話:“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在你周圍,有沒有碰到過有困難的同學和朋友,如有,對有困難的同學和朋友伸出你的友誼之手吧。對他你助人為樂,學雷鋒。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