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都是紅薯惹的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紅薯惹的禍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原先住在一幢只有四層的筒子樓里,在這兒,家家戶戶的窗子上都爬滿了爬牆虎。頂樓樓道的東西兩端各有一個露天的平台,可供人們休息、玩耍。我便是在這裡度過了用一件件趣事串聯起來的美好童年。其中有一件事,每每想起,都會令我哭笑不得。怎麼?你想知道是什麼事?別急,聽我慢慢道來。

  那是二年級寒假的一個傍晚,我與一起長大的小夥伴天天哥哥和馬芸姐姐在東平台上跳繩,跳了一會兒,天天哥哥指着平台上一堆破木板和爛木條對我們說:“悅悅,咱們生一堆火玩兒吧?”這個提議立刻讓我和馬芸姐姐一蹦三尺高,連聲叫好。可又一想,玩火是那些因為怕冷而鑽進被窩裡的大人們絕對不允許的呀!唉,管它呢,要玩兒就玩兒,誰也攔不住!說罷,我們開始了自己的“秘密行動”:天天哥哥去樓下小商店買火柴,我和馬芸姐姐則借口說拿點餅乾到我家廚房“偷”了兩大摞舊報紙。一切就緒,我們先用火柴點燃一張報紙,又用這張報紙引燃一塊木板,隨後,其他木板“噼哩啪啦”地燃燒起來。我們圍坐在火堆旁,看着那跳動的火焰,覺得真有趣。但沒過五分鐘,又感到無聊,於是馬芸姐姐又建議說:“咱們烤紅薯吧?”這個建議像咒語一般使我和天天哥哥的頭使勁點了起來。這個計劃當然是由馬芸姐姐執行啦。她也義不容辭地拍着胸脯答應下來。

  一分鐘后,馬芸姐姐捧着三個讓人光看着就眼饞的大紅薯跑了回來。可到底怎麼烤呢?我們誰也不知道。“往木板下面一塞就行了。”我煞有介事地說。他們看我自信的樣子也就相信了,將紅薯放到火堆中心挨着一丁點火的木板下,不時地翻動一下。我望着火光映襯下那誘人的紅薯,努力咽着口水,心急如焚地等待着。

  終於烤熟了!我抓了一個紅薯剝開皮,大嚼一口,“哇!真香啊!”當紅薯抹了我一臉時我不由得發出了感嘆。可好景不長,我剛吃到三分之一,就聽到媽媽的呼喚聲:“悅悅,該回來了!”我將剩下的紅薯在火堆里滾了一圈,熱了熱,拿起來掰成兩半放入上衣口袋裡,急匆匆跑回家去,準備睡覺時偷偷吃。當我剛走到家門時,就聽到媽媽大叫一聲:“呀!你衣服的口袋怎麼燒着了?”我一驚,一愣之後看了看上衣口袋,媽呀!竟有兩個大洞!一定是剛才拿紅薯時慌慌張張把帶有火星的木棍給放進去了。我來不及多想,馬上把衣服脫掉,使勁抖着。這一抖,可抖出了“甜蜜蜜”。媽媽看到了我口袋裡的紅薯,立刻明白了“真相”,對我展開了喋喋不休的教育:“你看你弄的,告訴你不要玩兒火,你不聽,這不,剛買的衣服不是給燒着了么?我怎麼跟你說的……”

  下來的事我不願再提了,只能告訴你,這件事以及其迅猛的速度流傳開來,在這以後的一個多星期,我幾乎每天都能聽到小夥伴們“親切”的“問候”:“紅薯好不好吃呀?哈哈哈哈……”

您正在瀏覽: 都是紅薯惹的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紅薯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