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罐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罐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罐頭 標籤:罐頭作文

  童年給我留下最深記憶的,是橘子罐頭。我小的時候,在我們北方那個窮僻的山村裡很難看到橘子,更別說能吃上一個了不過那時有橘子罐頭,但是一般人是捨不得吃罐頭的,只是把它當作貴重的禮物送給親戚或招待遠道而來的朋友。每當在小賣鋪里看到橘子罐頭,我只能把口水吞到肚子里去。一天晚上家裡來了一位客人,聽娘說,那是爹的戰友,他倆已十多年沒見面了。那晚爹非常高興,忙着招待那位叔叔,他倆抽了一陣煙,喝了一陣水,娘便把炒好的白菜端上去了,爹又從櫃廚里取出一瓶存放多年捨不得喝的陳釀,他倆邊喝邊說話。過了一會爹走進廚房對娘說:”一個菜,太寒酸了,你去賒一個罐頭。’我一聽,口水就流出來了。沒多長時間娘便賒回來一罐,在廚房裡打開蓋,頓時一股酸甜的味道沖入鼻孔。”娘,我想吃。’我撒嬌似的拽着娘的衣角說。娘好象有些為難,她把罐頭倒在一個盤子里,只有半盤。如果我再吃,那樣端給客人,面子上過不去。娘對我說:”孩子,等你爹和叔叔喝完酒剩下了你再吃,他們很快就喝完,吃不了的。’我吮着手指頭盯着娘,她端着盤子向堂屋走去。我忽想起,娘倒罐頭時,不小心滴了幾滴水在案板上。於是我就趴在案板上,終於尋找到了那兩滴橘黃色,散發著誘人香味的汁水,我小心的用舌尖一點點靠近那一滴,舔了一下,在嘴裡品咂一會兒,再去舔第二滴。那是我出生以來喝得除母乳外最香甜的汁水,那感覺真是妙不可言。那時爹對我管的很嚴,客人來了,他不准我靠近酒桌。我想,如果我靠近了他們,也許那位叔叔會夾一個橘瓣塞進我嘴裡,但是我不敢。很晚了娘把我從廚房裡領到堂屋,把我抱到床上,先讓我睡,爹和那位叔叔還在喝酒,,可是我多麼希望他們立碼喝完酒啊,然而他們似乎還有很多話要說。令我欣慰的是,那盤子里的橘子罐頭,他們還沒有動幾塊。娘給我脫了衣服,幫我蓋上被子,悄悄的對我說:”等他倆喝完了我叫醒你,把那盤子端給你,全讓你吃了。先睡吧!’娘拍拍我的頭,又忙她的家務去了。爹的酒桌就在離我床邊不遠的地方,酒桌中央點着一支蠟燭,屋裡瀰漫著微黃色的光。可是我覺得那盤子中的橘瓣,比那燭光還要鮮艷明亮。我睡不着,就歪着頭看爹和那位叔叔喝酒。只見那位叔叔夾了一個橘瓣放在了

您正在瀏覽: 罐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罐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