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詩人詞人筆下一幅幅或壯麗或凄美的場景,讓我喜歡上了語文:

  作家筆下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讓我對語文着迷:

  那種感情隨着文字在筆下跳動的感覺,更讓我痴迷。

  失落了眼淚,我們的心漸漸變得沙化,或許我們需要一泓清泉滋潤沙化了的心田,讓沙化的心靈繁盛成茂密的綠洲。

  詩人詞人筆尖下流淌着陽光,春風,丹青。他們筆下有聲有色,有韻有味,令我心馳神往。他們有或柔情似水或激情如火:喜歡李清照“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C”的深深思念,喜歡柳永的“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的淡淡離愁,喜歡李商隱的“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的極度不舍;也喜歡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自信,喜歡蘇軾“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情,喜歡辛棄疾“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急切地報國情……平仄聲中,如杜鵑啼血,如秋雨打萍濺得唐詩宋詞或婉約或豪放。

  語文,如一江清流,不染一絲纖塵,宛若出塵的隱士,又似一種醇和的超凡脫俗,感覺難以捉摸。

  喜歡朱自清《荷塘月色》中那溶溶月色下,田田荷葉,亭亭荷花,心繫美景,暫得超脫的淡淡喜悅:喜歡泰戈爾詩集中“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那種超越生死的愛戀:喜歡郁達夫《故都的秋》中那種與眾不同的情感:“不似北方那麼凄涼”那一個個文字就像跳動的音符將作者的感情表達的盡致。

  語文,宛如一幅優美的畫卷,展現着各種各樣的人物畫,風景畫,讓人仿似身臨其境。

  喜歡曹雪芹先生《紅樓夢》中寶黛之間純真而凄美的愛情,喜歡老舍先生《家》中一個個少男少女因不滿封建家長制,為追求幸福所做的努力和犧牲,喜歡路遙《平凡的世界》中主人公那種有理想有追求的人生,喜歡小仲馬筆下茶花女的痴情……那麼多栩栩如生的人物,那麼多近乎真實的場景,讓我痴迷,宛如身處其中。

  那麼多的小水滴,彙集成一泓清泉——語文。

  失落了眼淚,我們的心漸漸變得沙化,語文宛若那泓清泉,汩汩的流進心田,使我們沙化的心靈重新繁盛成茂密的森林。

  涇陽涇華學校高二:祁靜

您正在瀏覽: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