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處處有語文,生活中,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出自“語文”這門功課,沒有“語文”,你根本不能與別人交流,說出的每一句話都會成為笑柄。生活處處皆語文,生活處處有語文,你會發現,其實語文就在我們身邊。 

  當你和父母在一同散步時,當你和同學在一起談笑時,當你和朋友在一起玩耍時,你可曾留意過身邊的語文?

  大街上,五花八門的商店以自己各具特色的招牌吸引着行人的目光。那些樸素特別的牌匾也是很有風格的,雖然詞藻不是富麗堂皇,但卻給人一種親切感和輕鬆感。“一加一”、“Q一代”一個個鮮活中透着生機的招牌比比皆是。乍一看,似乎異常平凡,其實呀,這裡短短的幾個字卻讓不少人絞盡腦汁,既詼諧又形象地展現了店裡的特色。這裡面不就蘊含著無盡的語言文化嗎?

  網絡上,網蟲們都特別愛用簡潔明了的短語來表達出自己的意思。那一個個“94”(就是)、“7456”(氣死我了)、886(拜拜嘍)簡短的語句中無形中便表明了人們的意思。形形色色的語句多用擬聲詞,象形詞和數字等等,表達起來輕鬆隨便,卻又不失風趣幽默,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如果沒點語文功底,理解它們還真是件難事兒呢!

  電視上,短小精悍的廣告詞也往往具有深刻含義。一句“原來生活可以更美的”便寫出“美的”空調對人們的重要;時髦的“只溶在口,不溶在手”也體現了巧克力的特性;這個“成功之路,從頭開始”也形象表達了洗髮水的功勞。家喻戶曉的“生活不能沒有聯想”也一語雙關,生動地寫出了“聯想”電腦的地位。如果不能掌握這些語文技巧,這形形色色和廣告詞何處而來?沒錯,是語文。 

  語文緊緊地連接着生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之一,也便是語文了。 

  語文是人們溝通的橋樑,而語言的基準,就是語文,沒有語文哪兒來的語言呀!你說是不? 

  語文就在我們身邊,這是一門妙不可言的課程,這課程不僅要“學”,而且也要想和它玩捉迷藏一樣地去尋找,這樣一來,語文這個不可缺少的朋友將和你越“混”越熟啊! 

  在人生求學的這個知識海洋里,語文,就是一個靜謐的港灣,它會讓你感到無盡的韻味與遐想。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