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春意不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意不朽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的正月底都是這樣的日子:爆竹的香味逐漸變得不那麼濃郁,人們對即將到來的春天的接待已由熱烈歡慶變成了沉默等待—年假將結束,人們開始準備開春的工作,又要奔走在忙碌的途中。

  然而,這平凡的日子裡總會冒出驚喜。每當你匆匆經過行道樹,枯朽的樹榦伴着稀疏乾瘦的影子從你身旁滾動交替時,你是否察覺,那樹洞里的秘密?

  2012年的正月底,石家莊某條小馬路上的樹洞里,一夜之間多了許多“松鼠”居住,“狸貓”埋伏,還有即將回歸樹根的“落日”……一時間,熟悉着小路的,不熟悉着小路市民們都慕名而來,饒有興味的欣賞着,在寒冷中吐着哈氣讚歎着—這是一座沒有玻璃門,沒有燈光、白牆和地毯的畫展。這時的畫家還在盡頭的樹洞上認真地調色(顏色對樹木無害)—這個女大學生,穿着厚重的羽絨服,帶着十幾個暖貼,已經畫了一天。

  大家說,這原本空蕩蕩的街上,有了這鮮艷的樹洞,便提前送來了春意。看來啊,2013的春天還未踏足這裡,人們心中的春一早已躍然“洞”上。身外的春天仍被霧霾和寒冷阻撓而遲遲不來,內心萌動的春意卻早已無處發泄,默默地被世界冷落了。可誰像那個女大學生一樣尋找春天了呢?在那冷卻枯槁了的,靜等暖春的馬路上,只有她堅守着那份活潑的暖意。

  快樂是溫柔的,簡單的,快樂是從孩子起就是人人平等的東西。可是,有時候,原本善良敏感到可以輕易被小驚喜籠絡的人們,卻在歲月漫漫流逝中,難以任意像生活索取快樂,難以餵養那樣單純的心靈。是因為時間的急促來不及?是因為“夢想”的驅使等不得?是因為“應做有用的事”停不得?問起,你這樣犧牲為了什麼?答,快樂:你這一路犧牲了什麼?答:快樂……

  蘇格拉底只讓人們摘一個最好的蘋果,人么卻丟下了太多好蘋果,這是不幸的。而人生的果園裡,從來沒有太多限制,或者,有太多可以無視的限制,所以,你大可看見好的,邊走邊享受。人生可不能重複。

  你我都是一樣的心靈,一樣的認同美好。我們享受生命,追求快樂的生活。快樂的真正意義不是貪圖享受,但我們的生活就是為了快樂。生命短暫,春天可以來遲,但春意不朽,快樂永存。

  高二:王璐琛

您正在瀏覽: 春意不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意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