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何得踏青覓春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得踏青覓春跡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伴我者,獨悠桃下一脈香,惹得群芳鬥豔;隨我者,卻映月下千里皓,攬得一城魅力。如此彌默的蹤跡,何處尋蹤影?

  伴晚霞,沐春風,環城園內覓春跡。

  如沐湯而出般的清新自然,淡了鳴笛,去了塵跡,怡然漫步在古城一園裡。環城之園,雖不堂皇綺麗,也不雕龍砌鳳,但四角飛檐,鏤木軒榭,白階石台,游魚野鴨無不透着桃花林中淡梅香的古城氣息。這裡獨有的氣息,便是古城獨有的魅力。

  自東門入園,便有大理石階上古樸的門檐屹立,鎮着園內的清爽之氣。游而入之,便可見林掩走廊貫穿延向前方,碧枝嫩芽,爭着吐綠,搶着獻芳;如盤龍虯枝般蒼勁的藤蔓交錯相連,在廊頂織成一片網。那半綠未全的紫枝,見證了寒風凜冽的嚴冬,而在這氣象全新之節,便露出那孕育已久的生的嫩綠。這生的嫩綠,便是古城獨有的魅力。

  出廊,入林蔭之路,不曾寬闊,也別有風致。兩旁青翠的樹漫過頭頂半邊天空,欲隔道而招。比起張曉風筆下塵土聚身,嘈雜中站立的行道樹,它們可幸福多了。鳥鵲盤旋於枝端,藏匿於葉間,獨添幾分喜悅。磐石倚木而立,守護強壯的枝幹,似乎早已許下相守的諾言。時聞依稀耳畔的琵琶弦音,伴千百葉片抖動,令人不禁想到白居易烏蓬船中與仙樂的邂逅,渾然不覺西方天色漸晚,只是幾處晚梅的淡香之中摻拌着裊裊樂音飄來,又有襲人涼風,置身於蒼蒼林木間,望天而思人生之自在。這恬然的氣質,美妙的樂聲,園中的自然,便是古城獨有的魅力。

  已暗了些許,卻也可見河中之物。成群的紅鯉魚蕩漾水中,微風捲起層層細波推向魚群,綿綿不盡。只見游魚怠而不願擺尾,自是順着水流的方向飄動,打不起一片浪花,掀不開一圈漣漪。悠然而結游,不爭而奪名,不鬥而躍跳,只是悠悠,只有悠悠。風拂卷細紋,金輝躍輕盈,游魚漂水痕,不見輕風影,這便是古城獨有的魅力。

  忽地,從水面冒出一個個黑乎乎的物體,定神一視,故事鴨兒覓食才浮面。鴨已露面,果真是“春江水暖鴨先知”啊。

  環城而游,自是想象古人當年踏過的步痕,詠過的春花,泛過的碧湖。渺渺江上霧,浮動氣蒸騰,暫伴寒夜微風,細嗅花香十里,漫行古道之中。念及紛繁之蕊群居枝頭,才想起花開不倦只為蝶,人逢知己餘生無奢望。年華似水載物有輕重,隨波逐流與君同泛舟。春之思,於古於今皆是各悟其言。彌默默的暗香涌動,非惟一片情,又是一城春,這便是古城獨有的魅力。

  星辰不覺已閃現於晴空之中,自是蒼穹之中的神冥,又是人心中的傳奇。月非圓,然仍是玉輪半遮面,縹緲於天空中的嫦娥,不知其是否也能感受到這份洒脫與無爭。“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已不再屬於今晚的天穹,而“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的意境才是今時的星點幕空,這古城的魅力。

  思緒不覺已游九天,遍古城,暢望看這祥和而美妙的春花月夜。古城的魅力,使我自不禁將物我合融,已然不覺物我誰何。

  高二:趙明澤

您正在瀏覽: 何得踏青覓春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得踏青覓春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