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枇杷賦丶話劇劇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枇杷賦丶話劇劇本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枇杷賦丶話劇劇本 標籤:劇本作文 話劇作文 童話劇作文 枇杷樹作文

前言(場景一)】 

  秋末冬初,寒風凜冽,落葉翩翩紛飛下。腳踏殘葉,仰望枝頭,胸口拳拳恨心頭。 

【場景二】 

  回憶過去,站在庭院之中,我溫柔又害羞的望着你,我的妻;這南院中的軒閣,處處有你我間的影子。軒口處,周庭間,軒頂上,窗口前…… 

(舞台說明:此時我環顧軒中四周,眼前看見的是我與妻昔日開心的幻影。) 

【場景三】 

  我踩踏着通向軒口的小石路,如與吾妻玩耍時,踮着腳,雙手微微張開跳躍着前進。她彷彿輕輕的推了我一下,讓我踮在了草地上。當我微笑着回頭時,只看見那顆枇杷樹的葉片遺落下來,原是秋風兒阿。 

(舞台說明:我踩着小石路時,幻想着曾與妻子在此玩耍,而妻子推我,只是我的幻想。) 

【場景四】 

  至軒口,我獨自坐在小石凳上,仰着頭,順着視線瞧見了妻子在頂上開心的朝着我微笑,淡淡的枇杷香縈繞在我的鼻腔。回想夜無眠時,我倆總是用木梯子慢慢的爬上屋頂。我輕輕的挽着她的手,小心翼翼地踩着瓦片直至頂上。夜風襲襲,風中旋繞著一小點兒的枇杷香。風亂絲髮,我扶起袖口,伸出右手,順着髮絲捋一捋她那紛飛的發。嗅着她飛向我面頰的發……嬌小的臉頰輕輕得依靠在我的肩膀,月光拂柳,星光點點……愜意唯有景中人。 

(舞台說明:夜夜風高,妻子與我獨在屋頂上賞景,相互依偎唯有枇杷樹看在眼裡。) 

【場景五】 

  望着對桌,我悄然發現妻子正坐着,手捧着一小撮瓜子,一邊磕,一邊望着枇杷枝頭的鳥兒,歡喜之至。而鳥兒親切又膽怯的靠近,時不時啄食着地上的小屑。 

(舞台說明:此時的我依然在幻想,鳥兒親切又膽怯的靠近,為這過渡段增色不少。) 

【場景六】 

  鳥兒枝頭跳躍,回想枇杷樹兒。是吾妻親手所植之。 

  一日,吾妻外出歸來,手捧一棵樹苗,滿是歡喜。庭中角落,略有一席之地,土壤盛沃,宜為種植。我找來鋤頭,箭步直至牆角之處,挖着小地,吾妻則一邊洒水鬆土,一邊拿着手絹為我擦汗。她輕輕的在我耳邊悄悄的對我說:“等到這顆小樹苗發芽,長大,結果,我們就在樹下玩耍,躺在樹根上乘涼了……。”我的餘光緩緩掃過她的臉頰,額頭,髮根上滲出了小小的汗珠。她卻依然邊說邊笑,明亮的眼睛里充斥着希望的光芒。 

(舞台說明:我與妻子種下陪伴我們多年的枇杷樹,我們種下的不僅僅是一棵樹,還是我們之間的愛情樹。) 

【場景七】 

  今宵昨日,彷彿剛與妻子玩耍於小石路上,種植了那顆枇杷樹,再石桌邊逗小鳥,夜裡屋頂相互依偎着賞景。 

  而現在,唯我一人躺在已高高挺立着卻帶着稀疏枝葉的樹下獨自低頭乘涼,獃獃的……靜靜的……乘涼。 

(舞台說明:夢醒時分,我回神環顧四周的殘景,眼中不禁的酸楚,低下頭……靜悄悄的淚流。) 

【後序字幕】 

  秋風嘆,木凋零,流年冬至而逝;枇杷殘,淚奔流,情愫枝芽而生。

您正在瀏覽: 枇杷賦丶話劇劇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枇杷賦丶話劇劇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