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綠的草,綠的樹,綠的世界……春姑娘帶着生命和希望,腳步輕盈地來到了人間。我彷彿牽住了她那綠色的衣裙,慢慢地沉浸在綠色的懷抱中。

  春的早晨是一個充滿霧的世界。當你從睡夢中醒來,透過窗戶向外望去,天地間瀰漫著薄薄的一層輕紗,把一切都遮住了,看上去似有非有的,一片模糊。又像一個調色盤,把各種顏色都混在一起,綠作底色,紅、黃、藍……作配色,沒有黑線勾勒輪廓。霧濕潤了大地,也喚醒了萬物。

  在春的世界里,藍湛湛的天空像空闊安靜的大海一樣,沒有一絲雲彩。空氣濕潤潤的,呼吸起來感到格外清新爽快。嫩綠的小草從泥土裡鑽了出來,挺直它那嬌嫩的身軀,睜大眼睛好奇地向四周張望着;白楊樹也已長出了嫩黃色的小葉子,扯一片嫩葉,它打着旋兒往下落,宛如飛舞的黃蝶。“唧唧唧……唧唧唧……”這是什麼鳥叫的聲音,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春天的小明星——燕子。它一會兒從這邊的樹上飛到那邊的田野,一會兒從那邊的田野飛到這邊的垂柳上,彷彿在向人們報告信息:“春天來了!”

  美麗的鄉村田野里,到處都是花的世界:特別是在夕陽映照下,玫瑰花紅似火,油菜花黃似金,金銀花白似銀……百花爭艷,絢麗芬芳。還有滿山遍野的小野花,它們樸實得就像憨厚的庄稼人一樣,使我由衷地生出幾分敬意,便不覺得與這樣的花瓣零距離“接吻”了。

  我愛戀春——你看:

  她帶着生命和希望,步履輕盈地來了。她越過高山,淌過流水,千里迢迢地來了。她辛苦,可她一刻也顧不得歇,便迫不及待地出現在山川、平原上……所到之處無不蘊含著朝氣蓬勃的生機;她勤奮,晝夜不停地播撒綠意,潤物細無聲;她輕快,瀟瀟洒灑,歌盡桃花扇盡風。

  春天的喻意在愛心裡。

  踏上歸家的路,路兩旁的田野到處都是新翻的泥土,爺爺在田裡埂田,叔叔在秧田裡插秧苗,大嬸姨娘在播撒新谷……人們的臉上洋溢着濃濃的笑意,他們彷彿看到了剛撒下的新谷頓時卻成了黃澄澄的秋野。

  春天的快意就在爺爺、叔叔、大嬸大娘們的希望里。

  徜徉過一年的四季,我愛電閃雷鳴的夏天,楓葉殷紅的秋天,白雪飄飛的冬天,但我更愛朝氣蓬勃的春天,它把希望、愛心、快意撒向了大地,讓大地五穀豐登、牛羊如群。在春的意蘊里,綠的長廊中,我不由加快了腳步,向前跑去。

您正在瀏覽: 春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