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秋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里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秋里 標籤:秋里作文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故里有了種異常深厚的情感。但卻不至於艾青,“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我之於故里,似也只有一彎淺笑,卻絲毫提不起感傷之情。而故里的秋,尤使我魂牽夢繞。

  故里的秋,不似他處的凄美、華麗,卻有一種別緻的恬淡的朦朧的韻味。

  雨是不會少的。

  小樓里獨成一角,窗外雨聲正酣。透過窗子,遠處煙雨迷濛。這裡的雨不像他處,即便是深秋,也沒有凄切、寒冷的感覺,反倒像梅雨季節的陰沉、抑鬱。雨絲漫天飄飛,綿綿密密,凌亂地斜織在眼前。偶有輕風吹過,破斷輕柔的雨絲,帶來一陣令人愉快的涼意。雨是不會輕易停下來的,因此這裡的秋更有種朦朧的韻味。從遠處看,感覺到白蒙蒙的雨氣,在離地面不很高的地方低伏着,又凝結成縷縷薄紗,不禁令人有如夢似幻的感覺。這裡的雨總是給人一種清新的涼意,不很凄切,也不急躁。

  雨後的秋更具風致。

  天空褪去蒼白,舒捲出潔凈的藍,雲鱗悠閑地浮在高空。遠山是一抹抹濃重的綠,在粘滯着的空氣中緩緩流動。這裡的山不是豐腴,卻也不致顯出嶙峋的瘦骨,只是平添一種單薄的感覺。而纏繞着牛乳似的薄紗,更有“猶抱琵琶半遮面”的風情。於是走進群山之間,看那枯葉飄得凌亂。更有時候,突然飛出一朵黃花,卻在不經意間碾在腳下,難免生出感傷之意。這裡的山很安靜,沒有多少言語,只是的,靜的——令人不忍踏足。於是匆匆離去,只留這空山,在雨後微微潤濕的空氣里………

  這裡的水總是懶洋洋地,偶有一小舟,也只是淺淺地浮着。即便沒有在岸頭繫上繩子,也不會漂得遠。不知不覺,一片片淺淡的金色開始浸潤在水中——黃昏到了。

  四周瀰漫著疏懶的疲倦的昏黃,夕陽,卻愈發顯得可愛,在山巔寶塔飛揚的檐角邊溫柔的撒下點點殘紅。借用泰戈爾的比喻,就宛如一顆淡淡的美人痣,使這傾城絕世的容顏顯得更加嬌艷。帶着淺淺的醉意,天空在淡漠的黑暗中緩緩落幕…

  秋里的月似乎格外的明亮,銀色的光華在枝間漏下,好像點點煙火,雨後的輕風無聲地吹起,盪起一陣夜潮的漣漪,映着月光閃耀着的華麗的銀灰色,又反射出遠處亮起的街燈和稀落的霓虹。故里的夜一向來得很早,也總是早早地歸於平靜。當晚風中開始帶着絲絲涼意,這裡的一天就結束了。這裡不很繁華,但卻給人安謐的感覺。

  故里,秋里?斷景!

您正在瀏覽: 秋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