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深秋里的一席春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秋里的一席春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家的陽台上,有很多花花草草,每次我到她家,總不忘先去看看它們,與這些可愛的植物打聲招呼。 

  這個陽台足足有兩個寢室那麼大,一半被屋頂蓋住,像個小亭子;一半則露在天空底下,最適合與大自然親密接觸,所以這一半就成了那些花草的安家之所。 

  來到陽台,我一眼望到的便是兩棵“發財樹”。這兩棵樹的干像女孩子頭上的麻花辮,有規律地相互纏繞在一起。它的葉子撐開着,就像一棵椰子樹的大葉子。大大的樹冠,又好像一把在雨中的擎天巨傘。兩棵“發財樹”的中間,有一棵“啤酒蘭”,這個名字真是名符其實啊。你看,啤酒蘭粗大的根部呈棕色,真像埋在土中的一隻啤酒瓶。 

  緊挨着啤酒蘭和發財樹的是兩個披蓑衣“老人”,那是兩棵高大的綠蘿。它們樹榦的外面,緊緊地包着一層像鬃的東西,主人說,它們像把掃把柄,我卻覺得理像兩個老漁翁。“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這詩是順着想到的,只是底下的那些寬大的綠葉,都已經捲起來了,己顯出一副蒼涼的景象,我還以為它們快死了呢。但走進一看,卻會發現它們的頂端,正在不斷的抽出嫩葉來,看來我是小瞧它們了。 

  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那些可愛的綠油油的小菜苗。在陽台靠牆的一角,有一個不足一平米的小菜圃,裡面密密麻麻地長滿了一個個綠綠的“小不點”,那就是剛鑽出地的小芽苗。這些小芽兒或許是剛經歷了一場無情的風雨吧,它們全都無精打采地趴在地上,看了真讓人傷心地想掉淚。可是等太陽一出來,它們競一個個全都精神抖擻地站了起來,還將稚嫩的腰桿挺得筆直筆直。呀,它們雖然是這麼的小,卻能表現得這麼堅強,真讓我佩服啊! 

  陽台上還有很多小花小草,像吊蘭、蘆薈、仙人掌,全都長得鬱鬱蔥蔥。 

  這一切的景象,彷彿在暗示我春天就在眼前,哪裡會讓人有深秋的感受?這分明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春色!惟獨河邊吹來的一絲絲涼風,才提醒我們,深秋的日子已經來臨了。

您正在瀏覽: 深秋里的一席春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秋里的一席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