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享受春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春天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雲破月來花弄影”,花兒是最懂得享受春光的。在陽光明媚的春天,被寒風乾涸了的心,懶洋洋地開始了蘇醒,奼紫嫣紅,百花爭艷。

  “清鳴一啼春曉”,鳥兒是春天的使者,伴隨着春之舞的旋律,鳥兒奏起了歡快的樂章;青山,流水,叮咚的溪流,與之交織,相應旋轉。在清晨薄薄的晨霧中,陽光映射下的光輝像羽翼,翩翩而舞。舞姿溫柔婉轉,輕柔動人。

  說不清是我們為這暖春添了份活力,還是春的生機感染了我們,總之一切都變得那樣鮮活,嶄新。

  拋開塵世的喧囂與煩燥,在落花流水之間,天上人間一遭。享受陽光的燦爛,清風的柔情,在無盡的綠野上盡情地奔跑,歡唱。感受“風吹草低現牛羊”的情趣。

  春的夜晚,請你閉上眼睛,細心聆聽,那些藏在夜色下朦朧的美婉如歌聲低低的吟唱。月亮輕柔的眼,如剛從冰天雪地里走出來,既有幾分冰涼,又有皎潔而華美至上,凝視着世間的小生靈。稚嫩的青草,在月光下酣然入夢。輕輕地踏過小路。噓!千萬不要將他們吵醒。葉兒上凝結着純凈的露珠,如琉璃般放出萬千光彩。用手指輕輕一沾,便跑入手掌,對着欣然而笑。走過清澈的流水,初晨中的她別有一般風韻。一層薄薄的清霧浮起,如一層面紗,柔柔地蓋在她曼妙的身影上,誘惑着我們掀開它。水是極有靈氣,她一路流來,總會帶來些許故事。輕輕將腳放入這清涼的河水中,盪起一層層的漣崎,好象河水在對你微笑,又似乎在責怪你叫醒了睡夢中的她。我想,此時此刻,就是為六朝金粉所凝的秦淮河,也會被春天洗去人間鉛華,還其本來面目,朱自清倘若在此時,再一次蕩漾在秦淮河的槳聲燈影中,應當又有另一種體會了吧!我想,一定會有的……

  春雨纏綿,我撐着一把傘,走在這漫天青沮的藍天碧宇之下,聆聽這靜靜的雨聲,如泣如訴,如怨如慕。拿開雨傘,細雨歡快地親吻着你的臉,在髮絲上凝成露珠,在嘴邊變成甘甜。那斜斜密密的雨絲,如同滴進了你的心田,睜開眼,細雨在眼中織出了琴泉兩泓,或許上古大神女媧捏土造人的傳說是真的吧,泥遇水成漿,人遇雨則柔,走着走着彷彿走進了戴望舒飄逸的雨巷,若是有機會,我想問舒先生,當他思這首詩的時候,是否在經過三月江南煙雨,迷濛時的柳蒼,由感而發呢!

  我坐在沒有開燈的房間,傾聽雨聲滴滴答答地墜落,一片無際的黑暗輕擁着我,不需燈火,想象得出玻璃窗外雨絲飄下迷濛濤清的美麗,黑暗溫柔得像深沉的海,我的感覺飄蕩沒浮,高近的天空變成似平伸手可及的暗藍色小說,纏繞在老牆上的青滕被水雨洗乾淨的蒼綠,時間流動着,清調的雨滴,我似乎可以聽到生命最初的震動,每片葉上每條細細的綠綠的脈絡,都是有不同於別的表面。

  春,有江蘆曉月的靜美;有桂桐疏影的柔美;有宇蓋天華的華美。春——美麗的使者。不如拋開塵世,於春光中遨遊一番。

  本文來自:公文大全()詳細出處參考:zwzx/gzzw/pszw/114997.html

您正在瀏覽: 享受春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