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江春水向東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江春水向東流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夜東風又吹落,星如雨,獨上高樓,“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今夜東風又吹落,宛如浪,浮沉扁舟,“問君喜從何處來,恰似一講春水向東流”。 

  人生得意須盡歡 

  曾不見幽人獨往來,飄渺孤鴻影,不堪回首,思量卻是“天生我才必有用”。辭別彩雲繚繞的白帝城,千里江陵踏於足下,澎湃之熱情,絲毫不輸於那蹄不住的猿聲。千鈞劈開暗沌,止不住的高昂,似箭飛馳一般,瞬息千里,奔越萬重山巒,頓覺豁然開朗,滯澀全消。 

  本滿懷入世的熱忱,雖曾得志,水落石出時,面對那“弄臣清客”的下場,怎不教之憤郁心酸! 

  君何曾見,黃河之水,奔流至海曾回頭?與其依戀那鐘鼓纘玉,名流青史,不如乘黃鶴一去不復返。留下那銷之於魂,千載空悠悠的白雲。縱使“孤雲獨去閑”,不也有“相看兩不厭”的敬亭山。唯見那長江之水天際流,與之流走的卻是無盡心酸,失落。相伴未來的卻是“千金散盡還復來”?? 

  且看欲盡花經眼 

  登高而遠望,片片似錦繁花直逼眼前,隱隱作痛的內心已不再掙扎,平靜之初,已不再有那滿腔的熱情。回顧浮雲之中,那若即若離,飄浮於蒼穹之中的北極星,“居其所而眾星拱之”恆是亘古不變的。 

  “幼子飢已卒”彷彿從茫茫無盡的宦海中,遭到電掣雷轟一般,熟不忍再見那“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之人間殘象。 

  凌亂殘破的京城,不願再已蘸着血淚之筆寫下那令君痛苦不堪的詩作?? 

  與其依戀那山河仍在,國已破的景象,猶不如在江南好風景的落花時節,再次逢君來的喜悅。 

  既然留不下那不能留的,何不隨滾滾江水拋落遠方。留下過眼的春容花色,牢牢刻埋入心之最底層,豈不快哉! 

  留向紛紛血里看 

  閱盡人間的榮華與滄桑,歸來之餘,已總絢麗歸於平淡,更行更遠更還生。那隱藏在詩歌里一顆熾熱的心,若乎草之枯榮盛衰,聚會離散,也不過尋常之事而已。 

  與其依戀那“裁為鳴鳳管,截作釣魚竿”的苦惱。不如等到千種繁花,百樣芳草都已耐不住而凋零時,向那紛紛的血里看去。駐留此青翠可依,更近那“綠楊陰里白沙堤”的柔美。 

  自是長恨水長東 

  天邊懸挂一鉤新月,隱隱散出幽冷光輝,心中不禁凄然。西風吹襯着梧桐,飄落如還秋。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是離愁嗎?此番痛苦默默咽下,不禁回味,竟是如此的寒意無窮。 

  “春花秋月何時了”此等卻是美麗之負擔。金陵宮殿,雕闌玉砌應猶在,往事縈繞於腦海,但卻已不是自己。秋風蕭瑟,一往的珠簾已閑不圈,只見那蘆花深處漂泊的孤舟?? 

  為何非得依戀那“滿城飛絮輥輕塵”,愁緒似一江春水般東流的景緻。若人生仇恨不能免,何不讓它隨之而流。尋回“一壺酒,一竿綸,世上如儂有幾人”之快活,儻盪。 

  揮灑衣袖,滿目淡泊瀟洒之情,告別昔日之事也!

您正在瀏覽: 一江春水向東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江春水向東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