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認識的雷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認識的雷鋒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沒有星星的陪襯就沒有月亮的皎潔

  在那茫茫的人海之中又有多少甘願擔當那沒有亮點的星星

  有的人活着,只是軀體活着,但卻沒有思想,沒有精神,麻木不仁,盲目的活着。

  有的人雖然死了,但是他的精神還影響着活着的人,他的思想還對現在的社會有着持續的貢獻。肉體活着,沒有思想,肉體死亡,思想永存!惡人雖然活着,但是還不如死人。偉人英雄雖然死了,但是永遠活在人的心中靈魂

  有的人活着卻如行屍走肉般活着沒有“活力”

  有的人死了他曾經努力過輝煌過就夠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雷鋒吧,雷鋒是一個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名服務的楷模,曾經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而如今這科技發展的社會卻缺失了雷鋒這大公無私的精神。

  1940年雷鋒生於湖南省望城縣一個貧窮農民家庭。由於戰爭年僅7歲的他淪為了孤兒,所幸在窮鄉親的拉扯之下掙扎着存活了下來。1960年1月8日雷鋒應徵入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當時的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的灌注之下進一步的提高了思想覺悟,牢固的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及為共產主義的奮鬥為終身目標的遠大的目標。他熱愛集體、關心戰友、關心群眾。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快樂和幸福。他還擔任過校外輔導員,以自己模範行動影響和激勵少年一代健康成長;他謙虛謹慎,從不自滿自炫,受到讚譽不驕傲,做好事不留名。

  1990年3月5日中國第三代領2導人江澤民題詞:號召全國人民向雷鋒同志學習,從而為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而努力。並且在撫順市和望城縣建立了雷鋒紀念館,而中國人民解放軍各部隊和全國各條戰線上湧現出大批雷鋒式的英雄模範人物;雷鋒精神感染一代又一代新人的成長。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大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這是雷鋒日記里的一句話,雷鋒就是那麼善良,處處為著別人着想,而很少故着自己。一次雷鋒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雷鋒就是那樣永不停息地為人民服務。不希望大家像雷鋒那樣不顧自己生命地幫助別人,只希望大家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伸出一雙援助之手

  中國人民也是十分重視“雷鋒精神”,例如;在2009年9月10日,雷鋒同志被選舉為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之一,在例如從2000年起將每年3月5日設為“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日”希望將雷鋒精神擴大到公益事業中。雷鋒精神已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了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我欲攬月相問,卻見明月皎皎。看到那麼多的企業代表一次又一次地舉起愛心牌,捐贈數目由二十萬漲到二百萬,我不禁濕潤了眼眶。雷鋒,你出生在舊社會,你的精神卻流傳在新時代!再為雷鋒哭一場,恨全消。那麼多的捐贈,那麼震撼人心的黃舸之行,那麼多的人在回報着幫助他的人,回報着社會,怎不讓人熱淚盈眶?

  我們要求學習不是雷鋒個人而是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代表着社會主義時代先進的民族精神,儘管有人認為這是個物質時代,但我們任然不能忽視,只有在給別人予人幫助的過程中,人的精神才是真正的享受才是真正的快樂。雷鋒精神所體現的也正是這樣的思想內函,因此我們不能放棄這學習者偉大的精神。同樣一個國家,一個政府,任何時候都不能缺少雷鋒精神。只有發揚雷鋒精神,政府才能真正贏得民心,幾乎整個人類文明的發展都依賴與這種人的努力,他們在意的不是自己的利益而是所有民眾的利益。每一個民族和國家都在尋找和培養跟多的雷鋒,因為我們整個人類文明的發展都將因為有更多的這樣的人而變得美好。

  一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一個悲哀的民族;然而一個有英雄但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則是一個可憐的民族。雷鋒是我們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鋒不會離開我們而我們卻幾乎遠離了雷鋒。所以我們要與雷鋒同在。為了中國!為了中國人民!

  高二:章思駿

您正在瀏覽: 我認識的雷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認識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