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霧都孤兒》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都孤兒》讀後感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名叫奧力弗.退斯特的棄嬰在孤兒院里被悲慘地教育了9年,然後又被送到棺材老闆那兒當學徒。由於難以忍受的飢餓和暴力以及侮辱,他逃亡倫敦。又不幸誤入賊窩,期間被一位善良的的老紳士班布爾先生收留。但又被那一夥賊綁回賊窩。最後善良的女扒手南希為了營救奧利佛,不顧賊頭的監視和威脅,向班布爾報信,說奧利佛就是他找尋已久的外孫兒。南希被賊窩頭目殺害,警察隨即圍剿了賊窩。奧利佛終於得以與親人團聚。

  在書中並不起眼,但是不能沒有的人就是女扒手南希,她的形象是世上母親的形象,看到可憐的而有善良的小奧力弗,她不顧背叛他所愛的人塞克斯,也不顧自己冒着被抓,被處以絞刑的危險,為小奧力弗逃出悲慘的生活,最後摻死於塞克斯的拳頭之下。沒有太多對於南希的描寫,但是她的內心世界讀者能略微感受得出來:無助,憤怒,矛盾。她與習藝所的曼太太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憎的曼太太貪婪地剝削着那些可憐的小生命,卻從來不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可恥,也許我們也不能太多地責怪於曼太太,生活的殘酷造就了人們的殘酷。只是在一些勇敢的人心中殘存的那一點善良給予了我們那麼一點感嘆,但是最後的命運仍逃脫不了悲慘的死去。

  這本書給我的第二個很深的感觸就是主人公小奧力弗的勇敢的精神,雖然在黑暗的習藝所里飽嘗了生活的艱辛,但是並沒有給這麼一個美好的心靈蒙上灰塵。由於飢餓他向幹事提出需要一碗稀粥時,被那些幹事認為“這2孩子將來一定會被絞死。在當學徒的時候他面對人們對於他母親的羞辱,奮起反抗。他啊也許是由於初生牛犢不怕虎,竭盡全力反抗着。後來逃亡到倫敦后,純潔的心靈讓人們感到可笑。其中有一段話讓我記憶尤深“那些都是老先生的,在我還熱病快死掉的時候,是那位好心的先生把我帶到他家裡去,照看我養好了病。哦,求求你們把這些都送回去吧,把書和錢還給他。你們要我一輩子待在這兒都可以,我只求你們把這些東西送回去,不然他們應定會以為我逃跑了的,你們可憐可憐我,把書和錢送回去吧”這是小奧力弗被抓后說的話。我不禁被他維護尊嚴的行為所打動。一個人活着就要有尊嚴。

  合上這本書我沒有太多的感慨,只有一個:人活着只要不斷地向這夢想千金不需要顧慮太多,不要向命運低頭,命運永遠在我們手中。

您正在瀏覽: 《霧都孤兒》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都孤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