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雁盪寫生小插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雁盪寫生小插曲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失足,跌進了這樣一個季節:陽光在一層層的消退、淡去,薄如蟬翼,而我寫生的日子隨着陽光的斑駁,悄悄來臨了。

  在山腳下,我遠遠的窺伺着山上的風景,貪婪的凝視着,不願閉眼,似乎這樣就可以讓那滿目的美景成為自己的。面對着這樣的景色,我心中燃出了一個迫切的願望:一定要畫出最具神韻的風景。於是手中,筆在紙上流瀉出條條線紋,山石出來了,樹木出來了,草地出來了……

  筆法稚嫩的我,沒能讓它栩栩如生;沒與他人對比的我,還不知道自己的不足;沒有向老師請教的我,不知道該如何着手就盲目的下筆……我充滿迷茫的畫,被普通人表揚……此時的我被一切表象所迷惑了……

  我以為擁有堅定的信念,擁有努力進取的精神,擁有好的靈感,擁有了表揚,我以為擁有了這些我就算成功了,我的畫就是一幅好畫了,能感受到嗎?那時候傻傻的我以為真的實現了自己小小的心愿,而獨自開懷的吟唱,那時的我,步履輕快,眉飛色舞,儼然一得到糖果的小孩,既陶醉又快樂。

  然而,事情並沒有就此打住,人說吃一箋長一智,我看這話倒是說到我的心坎里去了。

  那天下午,神采飛揚的我,回到了賓館,正在休息,忽聞樓下集合的訊息,便稍稍梳洗一番就下樓了。原來,老師將最好的畫排在地上,讓我們欣賞,對比,讓我們學習……

  我不停的搜索我的畫,那時,地上的畫好多呀,多的我的眼都快花了,我努力的搜尋,我問為什麼呢?為什麼沒有我的畫呢?不,不會的,我的畫一定在某個角落裡,一定是我太粗心忽略了,對,一定是這樣的。我對自己這樣說著,於是又是新的一輪搜尋,別人的搭問,我無心理會,別人的鼓勵,我無心去聽,只知道埋頭尋找,這兒沒有、那兒也沒有……

  我一句話也不說,努力的將唇瓣抿緊,抿緊,在抿緊,直到快咬出血絲,當時的我站在人群中,聽着老師的訓導,不停的質疑自己的能力,沒有人注意到此時的我,眼睛紅了又紅,我是用多大的毅力才將那眼淚往肚子里咽的?藏在袖子中的手已經是斑斑血跡,點點紅痕了,只是我依然毫無知覺般的抿唇微笑,將小身子板站的筆直筆直,沒有人知道這是為什麼,我努力的看地上的畫,觀察他們的優點,看它們是如何表現山石樹木的立體感的,看它們的空間分佈是怎樣的,努力的看着……

  那十分鐘比一輩子,比海枯石爛都要漫長難熬,老師一句解散,我就向同學借畫觀摩,但是她說不允許帶走……我實在受不了了,就沒聽她將話說完就衝上樓,我不顧一切的往房間中沖,窩在被子里,號啕大哭起來,用盡全身的力氣,電視播放的聲音很響很響,任然遮掩不住我的哭聲,我一邊哽咽一邊自責,直到聲音嘶啞,直到淚流盡了,才在哽咽聲中睡去,那時的我,眼角還掛着淚痕。

  第二天,我頂着一雙紅腫的眼睛去寫生,還向同學借了一直炭筆,然後更是奮力的畫,一天半時間裡,我不停的請教老師,不停的向同學學習,不停的思索,不停的對比……在老師,還可以,還行,有進步,恩,不錯……的話語里我畫出了許多令人滿意的畫,其中一張被老師拿走了……

  之後公交車上,我就是懷着這樣愉悅的心情回來的,而那次寫生從我到家的那一刻劃上了圓滿的句號。然而,那次刻苦銘心的悲傷卻被靈魂所銘記鐫刻,時刻提醒着我,不要被表象所欺騙,要時刻想辦法前進,絕不安於現狀。

  樂清市職業中專高二:周玲玲

您正在瀏覽: 雁盪寫生小插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雁盪寫生小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