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煩惱是支小插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惱是支小插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財主在莊園里養了許許多多品種十分珍貴的羚羊。可幾年過去了,財主發現那些羚羊數目只增加了十幾隻,離自己預想的可差遠了。眼看再這樣下去,連本錢都拿不回來,財主既着急,又氣憤,決心查出事情的前因後果。 

財主帶上兩個僕人,拿上一把獵槍,到茂密的森林般的大莊園里去調查了一番,才發現這兒不僅生活這羚羊,還生活着一個野狼的種群,那一隻只兇惡的野狼隨時威脅着羚羊的安全。 

為了保護羚羊,財主不惜花巨資,請來了來自世界各地有名的捕獵手去對付那可惡的狼。一場血腥的大屠殺,在莊園里展開了。一匹匹狼相繼死去,一些和狼一樣威脅羚羊安全的動物(如老虎、豹子)也同樣受到了牽連,相繼死去。 

又過去了兩年,這兒已成了羚羊的天堂,幾乎沒有任何東西威脅他們。他們沒有煩惱,無憂無慮地快樂地生活着,毫無顧慮地繁殖,毫無顧慮地生長。已從以前的幾十隻上升到現在的幾千隻了,財主看到這欣欣向榮的景象,十分高興,知道自己又可以大賺一筆了。 

但好景不長,又因羚羊數目太多,導致食物短缺。羚羊在莊園里東啃西啃,葉子吃完了就啃樹榦,凡是一切能吃的東西都啃了個精光。而且就在這時羊群中又有瘟疫蔓延,使本來就因飢餓而所剩無幾的羚羊更少了,最終只剩下幾十隻羊在那裡苟延殘喘。 

財主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精心保護,為它除去一切煩惱的羚羊還活不下去。仔細想想,那些“煩惱”(狼和一些老虎、豹子)的確是羚羊生活中所不可缺少的角色,他們不僅把羊群有效的控制在一個合理的範圍,而且吃掉了大部分得病的羚羊,使疾病不再蔓延。那些“煩惱”不就是羚羊生活樂章中的一個小插曲嗎? 

不光是羚羊,人也一樣,沒有煩惱是不可能成長起來的。在古代,孟子不是也說了嗎:“人生於憂慮,死於安樂。”只有正確面對煩惱,才能使自己快樂地成長。 

在漫長的人生樂章中,煩惱是支美妙的小插曲。

您正在瀏覽: 煩惱是支小插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惱是支小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