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螺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螺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海螺 標籤:海螺作文

當我攤開手掌的時候,那枚白色的的海螺靜靜的躺在上面。把它放在耳邊,還可以聽見海的氣息。我記得有這麼一個人說過:海螺,寄託了海無盡的哀思。——題記 

  一、海平面上的天 

  二月三日,陰 

  第一次在這裡遇見你,我居然激動得說不出話。我看見你,靜靜地倚在那塊礁石上,望着海出神。我順着你的目光望去,那裡只有一條細細的線,上面是灰濛濛的天。 

  我站在沙灘上,沒出聲。 

  你的側臉是那麼的剛毅,我知道,你是個倔犟的孩子。 

  “飛雪?”猛然間,你掉過頭喊我的名字,我就那樣愣住了。你,竟然還記得我的名字。“嗯……翎,你最近還好嗎?”我什麼也無法說出來,就像被塞住一樣。 

  然後,我就看見你笑了,很溫暖:“飛雪,你怎麼了?” 

  我淡淡的笑着,學着你望向遠處的海平線。 

  你似乎明白了,慢慢地走過來。我看着你越來越近的身影,有些沉不住氣。“呃,那個翎,我還有事,先走了。”我慌亂的轉過身,想着家的方向走去。 

  翎,你還好嗎? 

  二月四日,陰 

  昨天遇見了你,我連覺都沒睡好。我不知道你為何回來,還帶着那麼濃烈的悲傷。 

  今天,想好好問問你。 

  我到了你家,看見你正伏在桌上寫字,我有些躊躇。最後,我下定了決心,叩開了自從我十歲之後就再沒叩過的門。我看見你驚訝的眼,覺得可笑。 

  “翎,昨天,你好象不開心呢?”我沒膽量看他的雙眼,一個勁的看着地板。 

  你頓了一下,輕輕地說:“飛雪,你知道縈和淺么?”他們,我何止知道。“他們死了。我回來看看。”我聽得出,你的聲音有些哽咽。 

  我後悔了,不該問你這個問題。 

  “你說,他們會幸福嗎?”你問。 

  我吃地呆住,許久,我緩緩說道:“會的,一定會的……”我沒有底氣,是的,我不知道。 

  你微微笑着,摸着我的頭。我們誰也沒有說話,彼此面對面靜靜的站着。 

  驀地,我抬頭,看見灰濛濛的天。 

  這就是海平面上的天么?我心裡有着一絲失望。“翎,你說,我們呢?”我們會不會幸福呢? 

  你沒有回答我,我哭了。我們都沒有答案。 

  就像海平面上的天,沒有分界線。 

  二、我們的結局,我無法預言 

  二月五日,雨 

  春天到了呢。我帶着倦意看着遠方翻滾的大海,心裡無比惆悵。飛雪今天沒有來找我,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想到了他們,止不住的想。想到了淺微笑時清透的眼,想到縈開心時爽朗的笑。 

  我,還是無法回去。 

  阿媽今天來我家了,她給了我一個白色的海螺。她說:“小翎啊,下次你走了,留下它當作紀念吧……在沒有海風的地方,把它放在耳邊,可以聽見海對你的呼喚。” 

  海的呼喚。我收下了。對阿媽禮貌的道謝。 

  阿媽顫巍巍地走了。看得出來,在從他們走後,阿媽老了很多。 

  我想找飛雪,告訴她明天我將要回去的消息。在飛雪十歲的時候,我們一家搬離了海邊,在一份各大城市裡住下。那天,飛雪哭得一塌糊塗。下着小雨。 

  我無法放心她,就像她放心不下我。 

  這就是宿命吧,糾纏不清。 

  看着窗外綿綿的春雨,我停住了準備出門的腳。算了,不和飛雪說了。唉,說到底,怎麼也看不慣她傷心的表情。那麼無助。 

  明天悄悄的走吧,飛雪,再見。 

  二月六日,陰 

  今天醒來,手機里有一條未讀短信。 

  是媽媽的。“小翎,快點回來。不要理飛雪了,她不過是個小孩子……”看到這裡我的心鈍鈍的疼了。錢,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媽媽,我不想走。 

  這條短信,堅定了我不走的信心。飛雪,我想等你,一輩子和你在一起。 

  我沒料到的是,阿彪來了。他是媽媽的助手。 

  我無可奈何。但在他來之前,我幹了一件很見不得光的事。我把那個海螺放在了飛雪的門前,下面壓着個紙條:飛雪,說真的,我們的結局,我無法預言。 

  我想留下,卻不能留下。 

  明天,你就不會見到我的一起。包括,生命。 

  我愛這裡,連靈魂也不願離開。鋒利的小刀在我的手裡顯得弱不經風,但我還是幹了。在腕上劃了個優雅曲線,然後掉了下去。現在,我在海邊。 

  我走向海里,不帶一絲留戀。 

  三、我想起你,無法回憶起你倔犟的身影 

  二月七日,多雲 

  昨天的雨,下的好生凄涼。隱隱約約,我覺得我失去了一個重要的人。昨天你在門口留下了一個海螺,就再也不見了人影。或許,你回去了吧。 

  你的母親我是見過的,那麼強勢,你一定是回去了。 

  那樣也好,我們誰也不用記得誰了。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下次回來,若再回去,我們就是無緣。現在我才明白,我們,只真正的無緣。明明可以遇見幸福,卻硬是讓它們溜走。 

  是上天不讓我們相遇嗎? 

  我想起了語文書上的一句話:天嗎?天是空的! 

  我抬起昨晚睡的落枕的頭,凝望着遠方的雲。海平線,是那樣不明顯。 

  翎,我們,還是錯過了…… 

  二月八日,晴 

  翎死了。實話實說,我驚住了。這個消息是阿彪說的。 

  “阿翎是個好孩子,為什麼啊……”他悲痛欲絕。“為什麼偏偏要選這條路去走……” 

  我連忙追問。他回答我說,翎留下了一封遺書,上面寫着一切。說著,他遞過來一張紙。我顫抖着接了過去,上面熟悉的字跡,我不敢相信你離去的事實。 

  看完,我哭了。你是那樣的決然,我不知道你在走向海里時,心裡有沒有眷戀?你說你的病很嚴重,活下來的可能很小。於是,你選擇了離開。 

  可是,為什麼你一定要離開?我呢,你難道放棄了我們的約定? 

  無論如何,好好活下去…… 

  透過光,我看見紙的背後還有字。翻過來,看完,我又哭了。翎,你這個傻孩子。 

  “這次回來,我不想走了。我們是有緣分的,我沒有回去。我們的結局,我為你畫上句號。” 

  翎,我好想你。我想你,不知為何,我無法回憶起你倔犟的身影。 

  四、我會好好的,帶着你的希望 

  二月九日,晴 

  翎,我想好了。 

  以後我會好好的,帶着你的希望。我相信你沒有離開,海里的浪花是你剛毅的側臉。相信我,我會好好的。我記住了你的一句話:海螺,寄託了海無盡的哀思。 

  你化成了海,海螺是你對我的想念吧。 

  翎,記住,飛雪與你永不分離。我會好好的,安靜的活下去。 

  …… 

  當我攤開手掌的時候,那枚白色的的海螺靜靜的躺在上面。把它放在耳邊,還可以聽見海的氣息。我記得有這麼一個人說過:海螺,寄託了海無盡的哀思。 

  那個人,是你。

您正在瀏覽: 海螺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