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寧養一條狗,不養一個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養一條狗,不養一個人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寧養一條狗,不養一個人 標籤:一條狗作文 一條小魚作文 一條手鏈作文 一條小河作文

那天我抽空去了趟狗市,好傢夥,真是狗山狗海。大的,小的,名貴的,便宜的……特別是那些花樣奇特的狗用品,更是讓你目瞪口呆,原來狗也可以這樣。人用什麼它們就用什麼,人有什麼它們就有什麼,人沒有的它也有。可以說是一應俱全。如果不是擺在狗市攤上叫賣,怎麼看,都以為是兒童用品。可惜的是,狗是色盲,在它的世界里,只有黑白灰,其他的一律不認識。 

  以前看過一篇報道,說養一條狗,一個家庭每年花費在800——10萬元不等。這些錢主要用在給狗的食物、醫藥、衛生等方面。看看路邊出現的寵物醫院你就知道了,寵物醫院裡生病的動物主要是狗。寵物醫院裡,除了一般的感冒發燒等小病之外,聽說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寵物醫院還可以作切片檢查及放射化療。 

  狗和人是門當戶對的,一條癩皮狗是沒法和一條名貴狗比的,一條癩皮狗只能生在窮人家裡,主人吃乾的,它只能喝稀的,主人喝稀的,它就只有挨餓的份兒了。而一條名貴狗,它不可能生在窮人家裡,即使一不小心落入窮人家裡它也會飛快跑掉的。名貴狗生在富人家裡,它會享受貴賓級的待遇,主人會專門找人照顧它的一切,不會讓它餓着凍着,更不會讓它流落街頭。如果狗主人家裡非常有錢,而且沒繼承人或者主人錢多得分不了,那麼這條狗可就幸運了。前不久的一條名叫“金特四世”的德國牧羊犬就從女主人那裡繼承了1.4億歐元的遺產。可以說這條狗是世界上身價最高的狗了,可惜的是,這筆錢對它來說沒有用,它花不了,它能拿到哪去花呢。1.4億歐元如果用來救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可以幫助多少人,我們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它至少可以解決成千上萬人的一年的生活需要。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人跟人比不了,現在人跟狗也比不了。 

  一條狗,確切的說是一條名貴狗死了以後,主人除了傷心欲絕以外,還會給它買一塊上好的墓地。眼下狗的墓地賣得很火,甚至比人的墓地價格還高。而且還經常去給它們掃掃墓,每次去都買些狗生前愛吃的東西。有人說,這就是時代的變化,人跟人的感情越來越淡,人跟狗的感情卻越來越深厚。其實,是人的良心沒了,在哪呢,在狗那,人只有養狗,在狗的身上找回昔日的良心和一點點安慰。一邊被狗牽着一邊和路人打招呼,我去溜狗呢。 

  有些人寧願養一條小狗,也不願意去關愛自己的父母,他們在狗的身上花去的心思要比在自己父母的身上多得多。 

  狗是無辜的,它們一直是人類的朋友,善良,是它們的本性,雖然它們不懂人類的語言。狗的世界里只有黑白,遠沒有人類的色彩斑斕。狗和人相比,它比人純潔和可愛。  

  做一條狗容易,做一個人難;養一個人容易,養一條狗難。 

  有人問我這句話是誰說的,我說是我說的。那人立刻做雞皮狀的敬禮,真理,絕對是真理。是不是真理,我不管,我只知道,人不如狗。

  看了這片文章,我真的感到很悲哀,狗居然能享受到人都不能享受到的權利,推薦這篇文章給貴刊,希望能讓更多的人看到,更多的思考我們的人世……

您正在瀏覽: 寧養一條狗,不養一個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養一條狗,不養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