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青梅竹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梅竹馬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青梅竹馬 標籤:青梅竹馬作文

  做了一個測試,時光流逝,你最想留住的是什麼?

  百代光陰,千里迢遞,原來對我最受用的,只是安寧快樂,而我現在卻在跟隨世俗的潮流對那些我厭棄的東西趨之若鶩。

  精神在提醒我要的是童年,時間卻不停地風化我的意志……

  可我還記得那些日子……

  李白沉吟“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這個酒入愁腸,三分釀成月光,七分哮成了劍氣的男子,偶爾牽起往事的弦,怕也是有不能言的苦吧。

  青梅青梅,青梅竹馬,竹馬竹馬,若只當個蓬蒿人,倒行歸隱,不惹一絲凡庸也是好的,而我們尚且年少,那就是資本!

  他們在哪裡呢?他們都老了吧……

  同學的爸爸與闊別二十五年的同學聚會,二十五年,沒有一甲子那麼長,卻也夠讓他們相見不相識了,一轉眼他們就滄桑了,各自出了遠門,有了自己的人生……

  如果現在漂泊在外,你是有多少苦要吃,有多少沒湧出的淚?感性來自於閱歷,就像離別時的楊柳岸,曉風,殘月,歷經世事的不惑之人不理解地就會想任性地放肆地哭。

  我們,都被不能負的性子所羈絆,但社會是這樣,諄諄教誨我們太任性就會受委屈,於是現時的我們渾然不知本該傷情時我們強顏歡笑是怎樣的虛偽……

  年少的我們,總是認定自己最是特別,做出稀奇的事,讓旁人看到我們的特別是確鑿的事實。等到長大時,又紛紛追求與別人相同,讓旁人看到自己食的是人間煙火,就棄不了七情六慾,所以醜陋也是自然不過的事……

  我的青梅,我的竹馬,如果你們也曾想起我,是否會一點眷戀?一生輾轉那麼長或一渡秋波那麼短,想想停停,此時彼時,誰為我而停,誰又為我繼續前行?平行線相交線,我們總是更挂念相交過的人,但也許值得珍惜的是一直在身邊的人。

  曾經鶯飛草長的日子裡,半城柳色半城鶯啼,他還演着那場郎騎竹馬的戲,她還穿着那件花纓重疊的衣,夕陽飲血,郎騎竹馬,嚶嚶言語,似是在那《詩經》之前的上古的樂聲,“氓之蚩蚩,抱布貿絲”,我卻早已記不起那些臉龐,成長是定要經歷這些鬧劇的,等你終於開始來珍惜它們,命運再來焚蝕它們,花甲后回憶,讓傷情一直勾勒到眉角的鬢,盡了黃昏,如何無限美好?着實愚人……

  流浪,都在流浪,找不到逆旅,怎麼不是流浪?冷眼看了那麼多場離別戲,終是淡定了,那些舊物舊情早釀成了陳年的曲,這才叫人明白華胥一引為何成殤……

  青梅竹馬,青梅竹馬,昔日里的總角之宴,現在再看,卻只有那燭火,不知疲倦地為你搖曳滿地的冷清,拋一枚骰子,你又能不能,肯不肯收到?

  玲瓏骰子安紅豆,青梅,竹馬,問君知否?

  安徽省池州市池州一中高三四班高二:?娜

您正在瀏覽: 青梅竹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梅竹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