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元的約定(十一)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的約定(十一)_2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和你手牽手走過的台階

  有畫面在飛 

  一個喝不完的汽水

  應該交給誰 

  尾

  聲 

  21日,我的生日。老爸和江阿姨早早地出去了,夏淵也在醫院陪許瑤還沒回來,媽媽和薛林不知道去了什麼地方,手機總也接不通。 

  在這樣一個被遺忘的日子裡,我突然覺得自己就象是只被人隨意丟棄在草地上的破娃娃。 

  “下午我有場比賽,來加油吧!”好不容易撥通了寧俊的電話,可這傢伙劈頭就是一句。 

  “你不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嗎?”我假糊塗,希望他自己明白。可我從沒說過自己的生日是什麼時候,他要知道,那才真叫奇怪。 

  “知道啊!”他說。 

  我興奮。 

  “我們學校和十一中的籃球對抗賽。要記得來哦,下無3:00。”他又接著說。 

  我失落。 

  而後,他又說了一些沒頭沒腦的東西,說完了,就急急掛了電話,以至於我在飽受他“摧殘”之後,還是沒弄明白他究竟說了些什麼。 

  下午,我穿上了自己最愛的那條淡蘭色的長裙,並破天荒的到學校附近的一家精品店,為自己挑選了條鑲着海藍寶石的手鏈。據老闆說,那是店裡最貴的一條手鏈。我買了它,也等於是送給自己17歲的生日禮物。 

  當我趕到學校籃球場的時候,寧俊他們已經開場了。他素以三分球見長,又被隊里的人呼之“三井壽”。《灌籃高手》我是沒看過多少,但想來這“三井壽”也是個厲害的人物吧! 

  象是意識到了站在場外的我,他沖我打了個手勢,便立馬灌了個三分球。 

  隊里的人呼好,我轉頭,望着牆上的記分牌,他們的分數已經很高了,想來是贏定了吧! 

  結果也正如我所料。 

  “生日快樂。”才下場,寧俊就這麼小聲地對我說。 

  “什麼?”我俏皮的轉頭望着空蕩蕩的籃球場,手卻已經伸過去向他要禮物了。 

  他沒有說什麼,只是將一個水藍色的盒子遞到了我的手上。 

  我打開,是初中畢業旅行時,在新加坡看見的那條閃着蘭色光芒的水晶吊墜。 

  “什麼時候買的?”我轉頭望着累得氣喘吁吁的他,有說不出的高興。這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在我就快要望記這曾經寄託着我所有想望的藍水晶吊墜時,它又一次出現在了我生命中。 

  “就是你離開新加坡的那天買的,本來想當天給你的,可是……。”他乾笑了兩聲,見我沒搭理,就不再說話了。 

  “怎麼?老闆終於肯便宜賣給你了?”我調侃他。 

  “拜託你在這個時候象個女孩子好不好?誰會在這麼Romantic的時候問這種事?”他看上去有些氣惱。 

  “Romantic?”我朝天翻了個白眼,“這叫Romantic?你打球打到腦子銹豆咯!不高興算!”說完,我起身就朝前走。 

  “喂,木子。”他上前來一把抓住了我。 

  “你……。”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是誰允許你叫我木子的啊?”我突然狂吼出聲,着實嚇了他好大一跳。 

  “喜歡你不行嗎?”他也吼我。 

  我獃獃地站在原地,好半天才敢再開口說話。 

  “你喜歡我?”我問。 

  他點了點頭。 

  我向前走了兩步,又突然轉回頭來。 

  “有一元錢嗎?”我問他。 

  “有,幹嘛?”他說著,從背包里掏了一個一元的硬幣給我。 

  “那,從現在開始,我欠你一元錢,如果有一天我喜歡上你的時候,就會把它還給你。” 

  “不是吧!那如果我不喜歡你了怎麼辦啊?”他笑着望着我,但他的臉一抖一抖的,我看得出來,他臉在抽筋。 

  “哦!那你就來告訴我,這一元錢可以不用還了。”我笑着轉身,沒有再搭理他。 

  “不用了吧!女俠,你饒了我吧!”他跑上來,與我並排走。 

  我搖了搖頭。 

  “不然我借十元錢給你,好讓你記憶深刻一點?”他提議。 

  我還是搖了搖頭。 

  “不要了拉!”他又繼續說。 

  我在前方走,邊走邊哈哈大笑,心裡有說不出的痛快。但我也知道,這傢伙暗地裡給我封了個“女魔頭”的雅名。 

  晚上回到家的時候,打開了門,就看見一個點着蠟燭的生日蛋糕放在客廳的大方桌上。 

  老爸在,媽媽在,江阿姨在,薛林在,就連夏淵和許瑤也在。 

  我吃驚,這幾乎是這幾年我過得最快樂的一個生日。生日Papty結束后,送了媽媽和薛林回去,又送了許瑤回醫院,我一個靜靜地坐在電腦前。開了QQ,守望者的留言如排山倒海般湧來。 

  ——今天你生日,祝你生日快樂。 

  ——謝謝,可你怎麼知道? 

  ——姚可欣說的,你說的。 

  我吃驚地望着熒幕,以為自己提前進入了更年期,竟老眼昏花地看到了姚可欣的名字。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又發了條消息過去。 

  ——秘密。 

  ——那你又知道我?那不公平了。 

  我尖叫着,越不讓我知道,我越好奇,也就越想知道。 

  這個時候,我的手機響了,是姚可欣打來的。她說她現在人在海南,開學的時候就會回來,並祝我生日快樂。 

  “你和他還好吧?”我問她,也問成景松。 

  她輕笑了兩聲,說那傢伙正在上網呢!不想打擾他。 

  我說:“你曾經告訴過幾個人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她乾笑了兩聲,說不多,就兩個,一個成景松,還有一個就是寧俊。 

  我沒有再說什麼。才掛了她的電話,寧俊的電話就來了。 

  是問我什麼時候還錢的。 

  “你是窮鬼投胎嗎?”我問,這傢伙催錢跟催命一樣狠。 

  “我要得不多,就要那一元錢。”他咯咯咯地笑,聽上去還覺得蠻討厭的。 

  “別煩,我在上網呢!”我說。 

  “我也在上啊,你上什麼?”他問,依然嬉皮笑臉的。 

  “我上有什麼方法可以在最短的時間裡讓你這隻鴨子閉嘴咯!”我說。 

  可他那邊突然不說話了,我以為他生氣了。 

  “呵呵,你好個性,不過我喜歡。”他又這麼暴出一句來。 

  懶得再理他,約好了明天見面的時間,我便掛了電話。 

  窗外繁星點點,新的開始,開始那真正屬於我的“一元的約定”。 

  陽光、溫度和愛情,不再是遙遠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一元的約定(十一)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的約定(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