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時間老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老人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老人

  周末的早上。時針已指向7點45分,我還懶洋洋的躺在床上,不是沒睡醒,而是不願起。

  “孩子,起來,快起來!我們還要趕路呢!”

  我不情願的睜開眼睛,發現面前站着一位須髯飄逸的老人,老人的表情親切而安祥。

  “趕什麼路?”我糊塗了。

  “跟我來吧。”老人的表情依然安詳,但我在他的臉上捕捉到一絲神秘。

  “你想走哪條?”·

  老人笑吟吟地望着我。

  兩條路在我面前展現開來:一條平坦寬闊,前方是一片美麗的花海;一條蜿蜒曲折,籠罩着一片迷霧,迷霧的盡頭,隱約飄來美妙的歌聲和鮮花的芳香,好像還有一縷溫暖的陽光。

  我未加思索地踏上那條美麗的花路。然而,我剛邁出一步,眼前突然一片黑暗,腳下堅硬的路面,變成一片軟泥,而我正在向一個看不見的無底深淵裡墜落。我的腦海里突然閃過一句話:“罪惡的路,看上去是花海,其實是一片美麗的沼澤。”我連忙退回來,發現自己又回到了原來的岔路口,剛才發生的一切就像是一場惡夢。

  這次,我連頭都沒回,毅然踏上那條迷霧重重的小路,邁着匆匆的腳步,匆匆地趕路。

  不知走了多長時間,我厭倦了,也懶惰了。小路愈發坎坷,可我的面前還是一片沒有盡頭的迷霧。我剛想停下,耳邊卻傳來嚴厲的聲音:“你選擇了正確的路,就應該一直走下去,不要停留!”聲音像極了那位老人,但不再是那樣和藹,而有有些冷酷,讓我聽了渾身一抖。

  “老人家,您在哪裡?”我順着聲音尋覓,卻看不到老人的蹤跡。

  “我就在你的身邊,我屬於你們每一個人。你要加快步伐,所有跟不上我的人最終將被我遺棄!”

  我覺得沒有那麼嚴重,便偷偷放慢了腳步。誰知,當我再次抬頭時,卻發現老人已趕在我的前面,他飛速地移動,就像一個疾飛的影子。

  “老人家……”

  我拚命地追上去,卻發現自己無論如何也趕不上老人的腳步。我的耳邊又響起老人說的話:“跟不上我的人最終將被我遺棄。”好可怕啊!

  “你想不想知道你走的是什麼路,想不想知道我是誰?”

  “想。”我誠惶誠恐。

  “你腳下的路,是‘人生’;我的名字,叫‘時間’。”

  一道閃電劃過,我看見了老人的臉。那臉上再也沒有慈祥與安寧,只有詭秘與冷酷……

  我抹一把冷汗,仍覺得心有餘悸.望着窗外明媚的陽光,回想夢裡的情景,我下意識地拿起了英語書。

  初二:淚如潮水

您正在瀏覽: 時間老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