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打工利弊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打工利弊談(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打工利弊談(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中學生作文

  中考過後的暑期漫長而乏味,按捺不住的我產生了打工的念頭。首先覺得新鮮,其次覺得好玩,再加上又有的賺,何樂而不為呢?經在西安上學的哥哥介紹,我當上一家泡饃館的服務生。一個月的服務生生活讓我覺覺得有苦有甜。

  作為中學生,假期本應在家學習或有機會外出旅遊,看看祖國的大好河山。而有人卻因為種種原因選擇不同的方式,外出打工。我是很贊同這一點的,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因此,所有的父母對其都寵愛有加,致使其嬌生慣養。而外出打工則是最好的鍛煉機會。體驗大人的生活,懂得大人在外的不易,並且自己賺得零用錢,而養成節省的好習慣。如果做的工作與家庭接近,說不定會由小公主變成爸媽的好幫手。對於自理能力比較弱的人,這也是一個鍛煉的好機會。當然,所有事物都有利有弊,有的利大弊,而有的弊大於利。打工也一樣。

  外出打工,對於中學生而言,我想最大的弊端就是結識到一些對自己無益的朋友,中學生的身心尚未成熟對於社會上的人與事識別能力較弱,以致於分辨不清好與壞。嚴重的便會走上不歸路,或者是因為小而受到欺負,這些都有可能。但畢竟可以學會最起碼的為人處事。

  打工對於中學生而言,肯定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如果你能從中找到樂趣,那麼它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以為如果你可以辨別好與壞,那麼,打工將是一個具有特殊意義的事情,我想它一定會為人生增加色彩。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打工利弊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打工利弊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