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一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也就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在每個人的眼中,也許“十·一”就是放假,而在我眼中,“十·一”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日子。

  “十·一”是我們偉大祖國母親的生日。爸爸告訴我,十月一日就是新中國成立的日子,它伴隨着風風雨雨,今年已經61周歲了。每年的今天,舉國上下,一片歡騰。 

  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的紀念日。這裡應該說明一點,在許多人的印象中,1949年的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有數十萬軍民參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其實,人們頭腦中的這一印象並不准確。因為,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典禮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盛典,而不是開國大典。實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也就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早在當年10月1日之前一個星期就已經宣布過了。當時也不叫“開國大典”,而是稱作“開國盛典”。

   這,就是十一。

您正在瀏覽: 十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