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東南相徘徊(9.15)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南相徘徊(9.15)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東南相徘徊(9.15) 標籤:徘徊作文 15歲作文 孔雀東南飛作文

 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 寫在前面:特聲此明,是為了告訴你們我並非是講《孔雀東南飛》,也並非是去評論那其中的是非,只是覺得故事的凄涼,卻又寄予着美好的希望,但語文老師卻一語道出天機,則令人笑料。本只是知道它是個不喜的故事,初也對題目理解出現了偏差。東南飛,總以為是這對孔雀同向東南方向飛,沒想到卻是分飛,是凄涼的。

  讀罷文章,不想對此戀人做任何評價,各自都是有原因而產生的結果,決不可說是要憎恨誰!我只是突然想到了另一處凄涼,關於畢業、關於初中、關於回憶。想到之後才發現自己很想表於紙上,但寫之前卻真想大笑來作為自嘲,我很坦白地說自己在寫一類俗到一種境界的紀念文章,寫它不費腦里去創造,但往往卻因為真實而獲得吸引,這是一種寫文的策略,在此我不願多做說明,只求你們諒解我的所為,就當是滿足我孤獨后渴望美好的情感。 初中瑣事種種,簡單地去梳理了一下,不知從何事談起,先說兩個大概,也算是大都能包含進去。  關於老師

  用文字來說明老師我確實只在此處將寫下第一次,無論我從前寫過多少紀念的文章,確是忽略了老師,總愛把友誼天長地久談到老掉牙,而我今天依是會談的,但想先去談我未曾說過的。

  初中三年未曾換過老班,他一直帶我們這個特殊的班級走到了最後的分離。我們曾是極怕他的,他個子並不高,但卻是讓我們怕到咬牙切齒,我曾受過他的些單獨教育,被他訓過,被他鼓勵過,在那些語言中刺痛過內心或燃起過希望,直到走出中考考場,直到分數出來,直到發現自己努力后卻沒有達到想要的目標,之後他碰到了我與母親,他並不想再責我什麼,已沒意思,只是說我已經進步了,還是有希望的。我沒有吭聲,只是在想一些之外的事情,因為我不想錯亂那些傷心的情緒。

  初中教語文的老師也沒有換過,他是與老班一樣伴我們最長的老師。我及一些同學恨過他有將近三年,又曾為他不公有幾天,其實現在看起來當時我挺假的,是我及同學課上講話有先,他則把我們點過回答問題有N次,在我們心裡早已留有恨果,之後又出了一系列的事情,使得他在我們心中越來越差。他偏心意識挺強的,對當時班裡號稱“才女”的Y君十分賞識,其實我後來在網上查過,Y君是參加了中國少年作家班,並去了人民大會堂領獎,寫的作文與其他一些人結集出版了。若她是遙我之人,對於她的事迹我一定羨慕不已,而如今我倒覺得不過如此。他總把Y君文章的分打得高高的,這是種定向思維,知道是她的,怎麼讀都定是不會差到哪去,並記過她的筆跡,考試時明明有些不對題也依舊遠勝我們,當然我倒無什麼大怨,因為我一直對寫作文並不什麼很上心,我在乎的只是用自己思想寫出的事物。

  數學老師換過一個,共有兩個,說起來真是有意思又有無奈,在那張唯一紀念的畢業照中竟無一位數學老師。第一位是只教了我們初一,是個年輕的,那時候還沒有結婚,當時還有個外號“小白臉”,當然他的臉是挺白的,但其實關於長相也只是年輕點,並不覺得什麼十分的帥。後來初二學校考慮我們這個重點班的重點照顧,換了個有經驗的教師,我這年暑假的最後一天去過一次母校,還看到了他,但未與他打招呼,想也知他並不記得我了,或許當初就沒什麼印象,只是見他還是與當初沒什麼變化,高高瘦瘦的,沒細看到臉,那些從前的皺紋應該還是在臉處密集吧。他很不喜歡我們班,我們也總是提出換老師,說自他教了之後我們的數學就都差了,其實那只是因為初一的老師在考試前總能弄到答案,他初二隻教了三班,他們班反而有最高分,所以我們就開始一方面埋怨初二的老師,一方面又不斷說初一那老師弄得到答案很卑鄙之類的。但現在想起來我們真的挺可愛的,若是一直要欺騙自己,最終也還是會大白於天下的。

  初二開設了物理,我們又得到了由副校長級別的物理老師的待遇。她其實教得真得不錯,也很在乎我們這個班,因為它是個難得的重點班,可我一開始還都一直沒學好,後來快中考時去她那補了課,一下子就有了點物理的感覺,也進步了些,更有了點興趣。她也曾找過我小談兩次,第一次並非有關學習,而關於學校貼吧!因為我們這學校只有小學初中,都不願上什麼網的,我自接觸貼吧后就建了學校貼吧,先是根本沒什麼人來,後來就有些人來匿名罵老師,這就竟是牽扯到了我,她曾找我並讓我說不清楚這件事情,省得影響在老師眼裡的印象,我其實很無所謂,我並不屬於那些老師管制的,只是也聽從了她的一些,然後就這麼過去了。第二次自然是關於學習了,是中考前,望我考好之類的。

  初三開設了化學,一位很懂打扮的女子教我們。我是後來到她那補了課,和帥及一些同學。在那補習挺有意思的,也學到了許多,化學也有了起色,也真正弄懂了些。其實她待我也挺好的,不過是因為我曾是個物理“弱智”,所以對曾對我有所“拯救”的物理老師更有敬意,但也絕非是不敬重她,該是相對於帥來說,我做得確實不怎麼樣。帥曾主動去看過她,而我卻始終沒有主動見過她,就只是初三畢業后的那個暑假裡我們幾個原先補課的同學和她一起去照了一次大頭帖。那時我也就並怎麼想去,我一直覺得自己沒什麼成就,去了也沒有多大意思,所以我至今一直不喜歡見到從前的老師,那種面對對於我來說更是一種考驗。

  還有政治老師,一個更偏重於三班的人,她始終認為我們班是如何的不好,以至於她在我的心中並沒多大印象,也不願多留意到她。剩下的歷史、地理老師等,雖然並不算什麼主要的任課老師,但我們也都曾為他們安設過很多有意思的外號,現在想起來會自己傻傻地笑一笑。他們也在一言一行之中潛移默化着我們。 關於同學

  這是如何一個熟悉的詞語我都不願再說,它帶給我的是一種很自然的親切。

  初中的時光說真的和高中沒什麼二樣,都是一樣的會八卦、會玩笑、會幹很多有意思又假裝成熟的事情。我初中是很“乾淨”的女孩,梳着一個利索的馬尾,而不像現在前額多了偏在一旁的留海,當然我真正希望它長長點以至於再回到從前,但對於美麗的追求是誰都無法阻擋的,所以我一直都沒有修理,也沒有梳起來,就這樣矛盾着。

  我身旁最鐵的朋友是骨頭,一直都不想喜歡用外號來叫別人,人家總說是會更親切,而我卻很討厭那樣的膩味,只是想用普通的情緒來體現內在深刻的感情。她是我第一個同桌,這個女孩挺主見的,比起當時的我來說是好到很多,我們的感情完全是在上課的時候培養起來的,那時候就是在語文課活躍過頭而導致老師的極度鬱悶,老師剛點完她回答問題接下來就是我,反正我們也答不出來,都習以為常了。

  後來我和她分開坐了,換到了另一個女孩那,那該是與我第二親近的女孩,當初對她的事情完全是從別人口中聽得的,多少也有不真實,還以為她是個不怎麼樣的人,可是後來也發現她還是不錯的。我們坐一起的時候,曾一起瘋狂追求過卡卡西,一個虛幻的動漫人物。也曾一起瘋狂地寫關於卡卡西的同人文,現在我的還保留在卧室的抽屜里,真的挺可愛的文章。另外還多次寫過些隨筆式的文章,然後互換去看,真有點痴迷的味道。但那時對文學的定義絕對的不深,也不像現在這麼能說“廢話”。現在她與我還保持着聯繫,當然也就是我口中的帥。

  那時的初中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我大都真忘了好多,反正有段時間我和一些人是去不斷反對一個女孩的,她讓我們覺得很不舒服,然後就有一段“戰爭”消磨了好多時間。那段時間的異性感情我倒是還算正常,我們班有些女孩開始花痴了,很嚴重的受到了青春小說的影響,變假了好多。更是有段時間我與她們“脫軌”了,她們熱列地愛上了看那些青春的言情小說,我也不知道是因為什麼緣故而始終都沒有讀一本,甚至沒有碰過,好在從前的基礎保持着我一直到現在都信着現實,也依舊十分不喜歡青春言情故事。

  後來骨頭和另外一些人愛上了超女的何潔與李宇春,我依舊堅守自己那個虛幻的卡卡西,就與她有了些距離。但我依舊當她是最鐵的,我知道她也一直是的,後來我們說的話沒有從前那麼多,我和帥卻又坐出了感情,因為她一直陪在我身邊守着我最愛的每一樣東西。我在初三的後半期突然開始作出了那種壓韻詩詞,第一首是專門為曾與我同桌了些時間的一位男生所寫,聽說他暗戀一女孩,而那個女孩卻喜歡別人,呵呵,反正是很無聊的一種感情,只是出於意外而作了出來,後來就有了感覺,作了些這類詞,骨頭她們說等她們成立了樂隊的話就會用上我的詞,然後另個女孩還很正經地跟我說修改部分,現在想起當初的種種幼事,多想笑到肚子劇疼。 飛留原異處

  當年的初三(4)班,最後無一人復讀而全部飛離那個學校,留下那些曾與我們相遇多年的老師去接受另一批如我們一樣的孩子,這些日子過了之後,他們一定很難記起從前。我們這些會笑的孩子散布在了四處的學校,再經歷些時光之後或許能再相見,但已始終不是從前,那些失去了的永遠只停留在腦中等着孤獨時來用作回憶。

  孔雀一處向東,一處向南,全將飛散,如那些曾經相遇的我們,都會分散,分散的時候,我們站在四處,都是那種不依舍的眼神,但人總要學會接受離開!

您正在瀏覽: 東南相徘徊(9.15)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南相徘徊(9.1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