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莫等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等閑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莫等閑 標籤:莫等閑作文

  沒有成功,無所謂完成;沒有戰鬥,無所謂成功。“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行為上的巨人還是侏儒,便是看你說了有沒有做。

  下定決心做一件事不是看你說的豪言壯語,而是實際行動的表現,說了宜等有何意義?說了不做又有何意義?

  胡服射騎

  趙國本是一個大國,只是當他繼位時已是破落不堪,甚至連中山國這樣的彈丸之地也會侵犯。他,一代君主不能看着自己的國家就這樣覆滅,他決定改革!

  他觀察北方少數民族的生活方式,他發現北方民族平時衣着窄衣小袖有利於生活便利;弓箭、騎兵比長矛,馬車又便於戰鬥。可是在當時視北方民派為“異類”的背景下,他的議革肯定推行不了,於是他穿胡服上朝見百官,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議變百官的意見,最終他用行動議變了趙國的時局。

  靈王,行動的巨人,給歷史上的議革畫上了濃重的一筆。

  北海牧羊

  他,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為堅守自己的信念,長期居住在渺無人煙的沙漠中,用自己的行動向人民展示自己的節操。

  黃沙滿天,旌旗獵獵,時空輪轉,不怕孤單的侵蝕,長居北海荒漠,終日牧羊為樂。

  蘇武,一個行動的巨人,他為北海上空畫下了絢爛的一彩。

  棄醫從文

  他,一個留學日本學返歸國的學生,看到滿目瘡痍的中國,他決定棄醫從文,他用手中的筆寫出了一篇篇如同尖刀一般的文章投向敵人的心臟,喚醒麻木的中國民眾,是他堅決如鐵的信念和鍥而不捨的行動挽救了當時的中國。

  魯迅,一個行動的巨人,他譜寫了一曲振興中華的不朽樂章。

  少年,莫等閑,放手去做吧!

  高二:吖吖吖?

您正在瀏覽: 莫等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等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