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莫等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等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莫等閑 標籤:莫等閑作文

匆匆人生幾十年,不覺呀然已過數十載,怎回首,不見自己風光時,自吟道:“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勸慰天下等時人。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是歷史的見證,怎奈何,當初的揮霍執拗,可又只恐,悔恨晚矣。朋友,請用心去體味。 

  當年詩仙——李白少年頑劣,不思進取,后偶遇老婦人,大鐵棒磨針,深有啟發,後悔當年頑劣醉,以致倍加努力,終成一代大詩豪,美名傳天下。 

  莫等閑,不要方仲永那樣,與恨此生。本有少年才智,“常有,指物作詩立就,傳一鄉秀才觀之,”可後來他等了,等了時間,然而時間卻不給他創造的機會,只留的,泯然眾人矣,這是何等的遺憾呀。 

  時間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流回,日月如梭,光陰似箭。你等不起,因為它太短暫了,恰似過眼煙雲,隨風即逝,哪還會有“門前流水尚能西”的奇迹呀,想去創造,也沒有足夠的精神了“老當益壯”形象而不乏唯美色彩得獎人們渴望年輕,嘆惋回首不能的無奈。朋友們,趁時走在它的前面吧。 

  "哈佛“讓每個人都為之敬仰,因它而驕傲,常因讀的到訓言而激奮,“此刻打盹,你將做夢,此刻讀書,你將圓夢;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 ……一字字,一句句,雖短小但卻不失精悍的奇處,道不盡人生須惜時的必要性。 

  不需要太多的思考,不需要太多的付出,只希望你有一顆惜時的心,感悟它,品味它,從中學會它的美,讓人生不留遺憾。 

  莫等閑,閑莫等,讓自己的人聲音不等閑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莫等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等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