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文化底蘊的文明古國,其文明源遠流長,多少個世界首創,推動着人類文明的進化。在歷經無數次的磨難后,中國以自強不息的氣節和永遠壓不彎的脊樑高高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們歡呼,我們驕傲,我們自豪。

  提起中國,我們常常會引以為傲地說:“我們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有舉世聞名的四大發明的世界首創;有世界上最偉大壯麗的防禦工事——長城;有偉大的詩人屈原譜寫的曠世名篇《離騷》”。然而,拋開祖先們為我們留下來的這些“財富”之外;又有多少值得自豪的呢?

  近年以來,長期居於世界領先水平的中華文明衰落了。讓我們翻開歷史的新篇章,看看百餘年來的歷史巨變吧!

  曾幾何時,“祖國”是除父母以外接觸得最多的一個名詞。當時的祖國是多麼榮耀的一個概念啊!她養育了一切,囊括了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在這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深深的用血烙印下了華夏兒女奮力前行的艱難足跡。

  聽着父母和老一輩講述的古老往事,心裡油然升起了自豪感。看着電視里的:“九七香港回歸,九九澳門回歸”,改革開放的新風無疑灑滿了每一個角落。

  時代在發展,祖國在富強,民族在昌盛,共產黨在日益強大!因此,我們青少年更應該把目光放大,放遠。我們要把溫暖的愛醞釀成一種責任感,在幸福中締造“復興中華,振興中華”的使命。然而,在中華興盛的同時,也不要忘了那些觸目傷懷的恥辱。

  你們忘卻了嗎?

  從1860年10月直到2013年3月,在這百餘年來,戰亂紛爭肆意洗滌着地大物博的中華。從圓明園的燒毀,到日本帝國主義的入侵。時代的變遷人們歷歷在目,親身體驗到國破的危難。

  曾經是萬眾引以為傲的,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之間化為灰燼,南京的那場大屠殺頃刻之間演化成了一座死城。從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到慘絕人寰的大屠殺,我們的人民仍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但在那殘缺不全的軀殼背後,卻暗藏着一個強大的堅不可摧的信念,那就是“復興中華”。

  直到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前的城樓上莊嚴地向著全世界的人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我們抹去了黑暗的陰影,迎來了輝煌燦爛的明天!改革開放的今天,中國的國際地位在世界上一步步地攀升,一座座現代化的城市、企業、高科技工廠在慢慢萌芽,屹立在那耀眼自豪的東方。

  在奧運會上,一枚枚金燦燦的獎牌掛在中國人的胸前,鮮艷的五星紅旗和悲壯激亢的國歌在世界響起。這一刻,中國人得到了世界的尊重。如今,寬敞明亮的教室,舒適的教學。至在農村,農民們也住上了高聳的樓層,生活質量越來越好,實現了小康的標準,奔向了富裕。但是,我們還要努力,不要讓當前的成果停滯了我們前進的腳步。

  我們要更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發展機遇,“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更是祖國的希望。周總理曾說道:“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中國的命運掌握在所有的中國人的手上,更掌握在我們這些青少年的手上,振興中華。“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不要讓現在興盛的中華再次走向衰敗,不要讓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再次陷入沼澤中。“落後就要挨打,軟弱就要被欺凌”。覺悟吧!眾人們,重振中華,為美好的未來奮力前行吧!

  我們懂了,我們懂得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而不是一味的憑藉著無知的激情;我們懂了,我們懂得愛國就是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投身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我們有理由堅信,祖國的未來,會更加美麗昌盛。“科學發展觀的提議,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開展,改革開放階段的進一步深入”。這些都是在預示着我們,我們祖國,會持續健康的發展下去。

  對復興的渴望,對富強的追求,對處在萬丈深淵的苦難人民不可遏制的心痛,這三種情愫純潔而又強烈,支配着我的一生,就像颶風一樣,在煉獄般中苦海中肆無忌憚地吹向我,吹到瀕臨絕望的邊緣,迫使我們這些後輩振興中華的使命。

  在這絕望的邊緣,俯瞰那冰冷死寂,深不可測的“黑洞”,打破它,就是我們奮鬥一生的使命,我們責無旁貸。正如偉大的軍事家朱德所說:“祖國的美好將來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只能靠艱苦的勞動來創造。”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復興中華就是走向美好的通徑,新的未來格局正在悄然萌芽。

  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中華的崛起,為中華的復興,發奮學習,努力拚搏吧!復興、富強,永復中華!為每一個華夏子孫的美好明天奮鬥吧!

  重慶長壽區重慶市長壽川維中學高二:詹婉璐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