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逆風的風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風的風箏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今又已到陽春三月、繁花似錦的時節了。樹木、碧草猶如被潑墨渲染,綺麗的小花也在草地上鋪就成了一幅亮麗的畫卷,枝間的嫩芽、小草的新綠、花朵的明艷與溫柔的陽光在此時節中交織成斑斕色彩。有人曾云:三月繁花如錦障。確乎如此,怎可辜負好韶光?記得孩提時代,此刻的田野是有最扣人心弦的動人風景的。孩子們三三兩兩一塊兒在田野中奔跑着尋一處芳香四溢又平曠無坡的人間勝地,然後小心翼翼的拿出自己親手做的小風箏,兩隻黑咕嚕似的眼睛一動不動的盯着那自己的心愛之物,臉上洋溢着喜悅和認真。“你做的什麼呀?小貓嗎?”夥伴們開始相互觀賞風箏。“什麼呀,我做的明明是小狗!”“我做的大蜻蜓才漂亮呢!”儘管都不是什麼價值不菲的工藝品,但這些都是孩子們的心頭之愛。孩子們越過草地,跨過田埂,淌過潺潺小溪,將一切快樂都放飛在了春天裡。一隻只風箏與一縷縷絲線纏纏繞繞在空中飛舞盤旋,那曼妙舞姿便時刻纏繞於稚子心頭,那便是隱藏在春光里的一段單純記憶,一筆美麗的財富。如今已過幾多春秋?儘管田野中依然繁花似錦,溪水依舊東流,風箏也還在天空翩翩飛舞,只是孩子們洋溢着甜蜜笑容的稚氣的臉卻變成了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早已不是我兒時的夥伴們,早已不是我所熟悉的笑臉,但分明內心感覺似曾相識。如歌中唱道:“一年一年又一年,飛逝盡在一轉眼”。我們在歲月中長大了、成長了,風箏也已留下歲月的痕迹。一切滄海桑田,唯一永遠不改變的只是不停的改變。我們已站在人生的征途中,只能勇敢的向一個方向往前走,順着時針,永不回頭;順着光陰的風,決不停留!而我們似乎早已淡漠了曾經的美好,去哪裡尋找丟失已久的童真呢?風箏依然隨風而飛翔,但它卻逆風與我們錯過,愈來愈遠,直到我們再也看不見它,直到我們再也看不見過去的自己,直到將一切過去遺忘在陽春三月的單純的風裡。

  高二:安爾(田密)

您正在瀏覽: 逆風的風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風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