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公交車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通河中學忘川文學社 洪超 

  雨聲淅瀝,公交車的前門一次次彈開,行人飛蛾撲火般毅然決然湧向擁擠不堪的車廂。公交卡頻頻的“?O”間或一兩聲“老年卡”,宣告一個又一個的存在。公交車艱難地吞下一批人,復又氣喘吁吁地挪開圓腿。 

  車輪激蕩起一圈圈水花,舞動得令世人眼花繚亂,前傾,後仰——人群人群伴隨着短促而又瞬息萬變的節奏,融入暈頭轉向的旋律。 

  一次次的休止符,一次次人群癲狂的迷亂步法。 

  很不巧,我沒有座位。眼鏡鏡片上尚沾着些許水霧,手懸在手把上,感到金屬久經把持后特有的粘滑。一次次劇烈的牽引、壓縮。我想,我酸痛的胳膊,肌糖原此刻一定在迅速進行無氧呼吸。 

  忽然發現身側兩位校友卻是一臉鎮定怡然,像避風港靜靜獨流的小舟,輕鬆閑適地把臂言歡。他們的手,以一種抗爭的姿態,筆直抵向扶手。公交車雜亂無章的顛簸被生生嵌入他們定定的站立。 

  回過頭,我的手軟綿綿地掛在扶手上,寒風中孤零零的青藤般隨着風的撩撥飄搖。若有所感,舔了舔乾裂的嘴唇,我默默地告誡自己,我不能妥協!酸痛是外物施與我的,我豈能心甘情願地接受痛苦?我也應該有堅毅的心藐視痛苦的施與者,日後讓他加倍償還。 

  魏國曹丕對士族地主階級妥協,好不容易參與權力分享的寒族出身的士大夫再次被高高的門檻攔在政界之外,最終,起初門第並不顯赫的曹魏拱手讓出大好河山,黯然退出歷史舞台。漢初,外戚呂產、呂祿對糖衣式的安逸妥協,交出禁軍的兵權,呂后一脈立即遭到誅殺。魏安厘王因為對流言蜚語的妥協,疑神疑鬼猜忌魏無忌,最終無忌被廢止不用,國失棟樑。 

  曹丕本可以拒絕九品中正制,大力任用寒族,在更大範圍內唯才是舉,雙呂本可以抓牢兵權挾持天子鞏固富貴,安厘王本可以讓弟弟無怨無悔輔佐自己使風雨飄搖中的魏國從危急中走出,長治久安。一切的落空,都源於妥協! 

  我緊握扶手,怒視公交車——我,決不妥協!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 暫無評論